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馬更正」又來了:沒有德國模式 就是全民調

「馬更正」又來了:沒有德國模式 就是全民調

「馬更正」又來了:沒有德國模式-就是全民調

「馬更正」又來了:沒有德國模式 就是全民調

2023/11/13 14:46:14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前總統馬英九拋全民調整合藍白,律師陳長文附議,但確定名列不分區立委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卻酸南部反彈不小,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今天(13)日在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中直指這是馬王政爭2.0,民進黨賴清德競辦都在兵推藍白合了,國民黨內鬨恐釀棄侯保柯。

黃揚明表示,本來藍白談不攏已醞釀開戰,不料上周五馬英九「贊成全民調」打亂兩邊節奏,當天下午韓國瑜也附議,一堆小雞出來讚聲,對朱侯造成很大壓力。朱系人馬凌濤簡化馬論述說支持德國制,「馬更正」再發新聞稿澄清。王金平一席「南部反彈不小」談話,被黃揚明認定為馬王政爭2.0,本土派VS外省掛,他判斷全民調應該胎死腹中了。

主持人黃光芹認為國民黨死性不改,侯辦號稱民調領先卻不比全民調,國民黨實質分裂是對侯友宜的信心危機,馬英九陳長文殺到底,「棄侯保柯」內鬨氛圍成形,不敢比民調就是膽小鬼,迴力鏢已打回朱立倫身上。

最近網路一堆哏圖批手機民調,黃揚明認為黃珊珊的地方性選舉不能跟全國性總統大選相提並論,同溫層政治越來越厚,現在國民黨中央和侯辦,都在講人民聽不懂的話。柯文哲上周公布3份民調,市話手機比是7:3,黃揚明評論若藍白真有機會全民調,至少也是從七三比開始談。

黃揚明指出,據他了解王金平還是國民黨最強國會龍頭人選,已確定列名不分區立委,身為長期地方頭人,王金平就曾經問柯文哲:「你當正,誰出錢?」選舉潛規則是選前就要承諾,像去年民進黨六都某侯選人「錢都過去了」,都更利益,直接給現金,政治獻金申報其實是九牛一毛。只有藍綠可以玩這種政商遊戲,白色力量如何衝破藍色高牆?

黃揚明認為KMT有一群人已在盤算選後局勢,朱侯王韓結盟綁一起,敗選一起走人,不讓韓國瑜有機可乘。但國民黨一直沒搞清楚,韓國瑜2020年得票38%,大於國民黨的30%,今年侯友宜則是小於國民黨,要比政黨實力根本不可同日而語。

《【LIVE 全台首播】柯文哲的下一步…國民黨的抉擇? ft.黃揚明|黃光芹-觀點芹爆戰71|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