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園西廟重建歷經波折 預計115年完工

桃園西廟重建歷經波折 預計115年完工

桃園市長張善政13日上午前往桃園區,出席「桃園西廟上樑祈福活動」。張善政表示,西廟是桃園非常具有歷史的一間宮廟,但過去因為一些歷史因素,造成廟務推動較不順利,感謝游財登主任委員挺身而出,將散落在各方的產權集中,同時募資重新打造西廟。

13日桃園西廟舉行上樑祈福活動。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表示,非常高興出席上樑典禮,並預祝重建工程順利、早日落成啟用,再度成為香火鼎盛、地方上重要的信仰中心。

13日桃園西廟舉行上樑祈福活動。圖:市府提供

民政局表示,桃園區的景福宮、鴻福寺、關帝廟與西廟是地方傳統四大廟,其中西廟有近200年歷史,因位於桃園古城西側,而被稱為「西廟」。目前主祀觀音佛祖、城隍爺與地藏王菩薩。西廟因年久失修,建築結構嚴重受損,後續決議於原址拆除重建,並於111年正式啟動興建工程,在今日舉行上樑祈福儀式,預計115年完工、116年擇期開幕。

桃園市長張善政13日上午前往桃園區,出席「桃園西廟上樑祈福活動」。圖:市府提供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