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林佳龍嗆盧秀燕「選不對人、走不對路」 網怒轟「噁心」

林佳龍嗆盧秀燕「選不對人、走不對路」 網怒轟「噁心」

林佳龍嗆盧秀燕「選不對人、走不對路」 網怒轟「噁心」

林佳龍嗆盧秀燕「選不對人、走不對路」 網怒轟「噁心」

2023/11/13 14:00:47文/記者 孫德昭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12)日上午替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健豪站台,以三連問「我們的立委在哪裡?」「現任的立委在睡覺嗎?」「咱比別人卡細漢嗎?」痛批中央漠視台中的建設,前市長林佳龍第一時間回應,是因為「選不對人、走不對路」才會這樣。此番言論也在網路上引發爭議,許多網友質疑這番言論根本是「公然恐嚇選民」,還有網友怒轟「看到市長不是綠的中央就不給錢,噁心」。

盧秀燕指出,前瞻計畫的預算,六都共佔2000億元,台中是全台灣第二大都市,卻僅有200多億元,只分配到其他城市的五分之一。盧秀燕強調,台中在各大評比都奪下六都之冠,但會展中心、綠美圖、台中巨蛋等重大建設,中央補助掛零,非常不公平,她質疑「蔡英文總統在哪裡?有沒有欺負台中人?」、「現任的立委在睡覺嗎?」、「咱比別人卡細漢嗎?」

對此,林佳龍則反擊是因「選不對人,走不對路」,林佳龍也怒轟盧秀燕「吃果子不拜樹頭還砍樹頭」,他強調中央並未看顏色補助,三項建設都是因盧秀燕變更原本計劃,才導致一拖再拖,會展中心「是她不要做,現在才緊張要甩鍋」;林佳龍還指水湳重劃開發案,市府收入超過5百億元,「這5百億元花到哪裡了?」他稱都是因為盧秀燕要換地方,弄到流標7次才標出去。

林佳龍的言論在網路上迅速引起討論,有PTT網友怒轟「看到市長不是綠的中央就不給錢,噁心」;也有網友質疑「很氣吼當年輸那麼慘」;還有網友大酸「不選民進党 當然拿不到錢 活該 嘻嘻」、「不選党不給錢,真党國無誤」、「看到市長落選人出來我就安心了,他一出來說話台中人會更相信盧」、「這就是每個民進黨員心中的實話」、「台灣預算是党的恩澤。不服膺党怎麼想拿」、「台中人欠我們林佳龍 不給剛好而已」、「現在看顏色給預算都講得這麼理直氣壯嗎?」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