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怪怪屋為山姆先生咖啡館。(圖∕温富振攝)

童話小屋近幾年在花蓮縣壽豐鄉、鳳林鎮接二連三出現,名聲大噪且咖啡飄香。

壽豐鄉台九線旁的山姆先生童話屋,四年前開幕賣咖啡,因為房屋造型特殊,立即名聲大噪,每天吸引不少遊客造訪。


▲鷺鷥咖啡館。(圖∕温富振攝)

接著,鳳林鎮偏遠的榮開路,在茂密的落羽松叢林中,也冒出一間童話怪怪屋取名鷺鷥咖啡館,這家森林中的城堡童話咖啡館,筆者慕名已久,不久前和友人正要前往探密品味森林中的咖啡香,沒有想到竟是公告長期休業中,森林童話小屋不得其門而入,愈發更有想像空間。


▲理想大地星巴克咖啡館。(圖∕温富振攝)

壽豐鄉台11丙路旁的理想大地星巴克童話小屋,剛開幕一個多月,童話小屋矗立小湖畔,風景不殊,消費者喝咖啡還可以買票搭乘小船,遊賞美麗的縱谷風景,世界名牌的星巴克既然出手,宣傳促銷營造的環境和話題,集結的高人氣也在預料之中。

花蓮縣先後出現歐洲風格的三間童話小屋,興建風格相類似,沒有想到有志一同賣咖啡,唯大牌星巴克既出,誰與爭鋒?(本文作者∕資深媒體人:温富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