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龍挺住被聽牌的壓力 二連勝逆轉奪下2023年中職總冠軍(圖/味全龍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賽打進最後搶7大戰,味全龍隊在天母主場萬人球迷的見證下,以6:3擊敗樂天桃猿,二連勝翻轉被聽牌的劣勢,奪下2023年的中華職棒總冠軍。這是龍隊暌違24年的奪冠彩帶,隊史的第五座冠軍。龍隊重回職棒第三年就奪冠,總教練葉君璋立下不凡成就,成為史上第一位帶領兩支不同球隊奪冠的總教練。

龍隊在G7殊死戰推出洋投鋼龍先發,而樂天首局就展現積極攻勢,林立安打上壘後,靠著盜壘及滾地球推進至三壘,廖建富安打將他送回本壘,拿下第一分。一局下樂天先發洋投道博格卻一局自爆,0.2丟出5次四壞球保送。龍隊把握得點圈機會,擊出適時安打,第一局就攻下5分大局。第一局打完比分就來到5:1,龍隊大幅領先。

2局上大幅落後的樂天仍不放棄,陳晨威一支落點巧妙的二壘安打,將二、三壘的跑者都打回家,追到5:3兩分落後。鋼龍失掉這3分之後便回穩,投完6局繳出5K失3分(2自責分),壓制住樂天打線。接著換上的伍鐸、布里悍成功守住關鍵封王的第七戰。捕手蔣少宏的再見接殺,拿下最後一個出局數,龍隊順利拋下「紅海」彩帶。

味全龍奪冠的重要功臣王牌投手徐若熙,台灣大賽兩場先發僅失一分,防禦率0.83,拿下台灣大賽MVP。有他在G6的完全燃燒的火球壓制,龍隊才有今日續拚封王的機會。年僅23歲就有大將之風的徐若熙,是台灣睽違已久的大物投手。味全龍在2019年重組回歸中職,僅花三年時間,就奪下總冠軍。龍隊陣中年輕球員們的拼勁,更是感動許多球迷,未來的表現令人相當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