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熙投出生涯代表作 7局7K完全壓制暴力猿打線 味全扳平台灣大賽(圖/味全龍隊 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賽G6背水一戰的味全龍隊,一雪前場「天母慘案」之恥。此戰推出G1優質先發的王牌火球男徐若熙先發,徐若熙無畏淘汰壓力,投出7局7K無失分的經典生涯代表作,完全封鎖樂天桃猿打線,奪下個人生涯總冠軍賽首勝。賽後登上MVP頒獎台,訪問時男兒淚奪眶而出,喊話「龍眾一心,邁向總冠軍!」

面對系列賽被聽牌的絕境,徐若熙頻頻用剛猛速球連發,最快球速來157公里,追平台灣大賽最快球速紀錄。樂天打線未能延續前一場的打擊火力,前4局被徐若熙完全壓制,直到第五局才被朱育賢敲出第一支安打,在此之前是13上13下。此役狀態絕佳的徐若熙,主投7局只用78球,投出生涯新高的投球局數,共飆出7次三振無保送、無失分的超優質先發,保住龍隊一線生機。

有別於前場的大比分差比賽,G6再度回歸投手戰。樂天推出G2投出8局無失分的黃子鵬應戰。龍隊在第一局就把握機會得分,李凱威和吉力吉撈.鞏冠連續敲出安打,犧牲短打後攻佔二、三,劉基鴻的高分犧牲打打下第一分。六局下攻勢再起,劉基鴻、大師兄林智勝、張政禹串連安打,攻下第二分。龍隊靠著這2分,以及徐若熙、林凱威、陳冠偉三位本土投手的完美壓制,以2:0擊敗樂天,將台灣大賽逼進第七戰。

龍隊非常保護徐若熙,考量到他的手臂,在此之前投球局數均不長。今日不但投出生涯最長局數,超優質的先發表現,奪下傷癒歸隊的第一場勝投,也是個人在總冠軍賽的第一場勝投,意義非凡。徐若熙在頒獎台上受訪時表示,感謝一路上支持他及幫助他的所有人。這一勝得來不易,也讓他情緒激動流下男兒淚。味全龍今日續命,明日兩隊將持續在天母球場進行台灣大賽G7的最終決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