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在深圳開賽。(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莊翱宇/深圳報導

棒棒的交流,棒棒的運動。11月11日,第四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在深圳市南山區八個球場開賽。本屆賽事將持續至十八日,共設大學組、U十八組、U十五組和U十二組四個組別,卅二支隊伍(大陸隊伍20隊、臺灣隊伍12隊)將進行八十場比賽。賽事期間將開展「選手之夜」、參訪交流、觀看無人機表演等形式多樣的交流活動。

本屆總決賽共有八四十名選手參加,首次將交流活動和比賽穿插進行,比賽以外交流的時間大幅增加。兩岸大中小學選手切磋交流球技,結交棒棒朋友,領略發展脈搏,增進情感融洽。


▲選手們個個全力以赴,進力爭取好成績。(圖/主辦單位提供)

經過六年努力,目前深圳多所大中小學開展棒球運動,越來越多學生棒球社團應運而生,棒球運動已成為深受學生喜愛的體育運動項目之一。本屆總決賽前推出「二○二三海峽兩岸少棒深圳訓練營」,邀請臺灣優秀棒球教練到深培訓、指導、交流,共同提高兩岸棒球運動水準。

對於本次比賽,海峽兩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員會執行長徐勇充滿期待,他表示:「第四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讓兩岸學生相聚相識、意義重大,為兩岸學生搭建更好的平台,希望他們通過這次比賽成為好球友、好夥伴、好兄弟。」


▲棒球交流,以球會友。(圖/主辦單位提供)

開賽第一天雖然雨水不斷,臺灣新北崇義高級中學的邱冠博卻覺得「很嗨、很好玩」。他說:「這是一次特別的體驗,天氣不好,但是氣氛很暖,大家熱情友好,感覺非常開心」。他還說,比賽機會難得,想要感受深圳城市魅力、收穫新奇體驗,用不一樣的視角發現不一樣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