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效法蔣渭水精神 賴清德:民主團結台灣、攜手陳俊宇建設宜蘭

效法蔣渭水精神 賴清德:民主團結台灣、攜手陳俊宇建設宜蘭

(記者陳志仁/宜蘭報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1)日出席「賴清德陳俊宇宜蘭縣溪南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直言「選對方向選對人,國會過半台灣贏」;賴清德表示,未來他將效法蔣渭水精神,對台灣社會問題對症下藥,用民主團結台灣,攜手陳俊宇持續擴大建設宜蘭。

圖/賴清德表示,未來他將效法蔣渭水的精神,對台灣社會問題對症下藥,用民主團結台灣,攜手陳俊宇持續擴大建設宜蘭。(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圖/賴清德表示,未來他將效法蔣渭水的精神,對台灣社會問題對症下藥,用民主團結台灣,攜手陳俊宇持續擴大建設宜蘭。(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賴清德直指,宜蘭是他政治啟蒙的導師,他第一次參與政治,就是幫陳定南助選,也是因為陳定南的啟發,讓他決心棄醫從政;從荷蘭人1624年登陸台灣算起,到明年就剛好整整四百年,如果說上一個四百年,台灣人是要爭取當家作主,下一個四百年的任務,就是要讓台灣人世世代代繼續做自己的主人。

賴清德說,北宜高鐵正在環評,預計2026年施工,政府提出台 62線延伸宜蘭頭城的方案、投入台9線蘇花公路的安全改善,未來可讓民眾的交通更加便利;宜蘭陽明醫院二期的建設經費已通過,也完成冬山河水上運動訓練中心、興建羅東全民運動館的新建工程,讓每個縣民,都有更快樂、更健康的生活。

賴清德指出,宜蘭縣是農業大縣,政府推出「三保一金」,讓農民不再看天吃飯,退休後的生活更有保障,過去台灣的農產品時常被中國打壓,在民進黨政府的執政下,台灣農產品對中國出口的佔比逐漸下降;相反的,對美國的出口逐步提升,未來我們不能再依賴中國單一市場,要更加信賴自己,信賴台灣。

賴清德強調,蔣渭水過去曾說,「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醫病也醫國,未來他也將對台灣社會的問題對症下藥,並用民主團結台灣;希望明年大家可以用選票寫下團結、勇敢、希望的歷史,打造一個民主和平的台灣、創新繁榮的台灣、公義永續的台灣。

賴清德重申,未來推動國政需要國會過半的力量,陳俊宇了解宜蘭人最在意的交通問題,未來將全力監督政府針對宜蘭的施政,並持續建設宜蘭,證明他是宜蘭「準備最齊全」的候選人;懇請鄉親1月13日一定要出來投票,總統賴清德、立委陳俊宇、政黨票支持民進黨,讓世界看見宜蘭及充滿希望的台灣。

圖/賴清德偕同立委參選人陳俊宇共同進場,接受鄉親們的熱情支持。(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圖/賴清德偕同立委參選人陳俊宇共同進場,接受鄉親們的熱情支持。(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冬山鄉長林峻輔、蘇澳鎮長李明哲等多位地方黨公職皆到場力挺,現場座無虛席;賴清德偕同立委參選人陳俊宇共同進場,接受鄉親們的熱情支持,賴清德也擊掌、握手回應,「賴清德、陳俊宇凍蒜」聲不絕於耳,展現鄉親「支持民進黨、賴清德、陳俊宇」的最強氣勢。

【更多引新聞報導】

柯文哲在「裂解國民黨」?侯友宜:跟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往前走

心繫地方建設好立委 賴清德:讓吳琪銘續留國會的三個理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