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感性回校!大同高中校慶暢談求學歲月。(圖/桃園市新聞處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11日前往臺北市,出席「臺北市立大同高中88週年校慶暨傑出校友表揚」,張善政除了感謝校方認可之外,也分享自己求學時,受影響最深的事情。他表示,在學校求學的三年時間,經歷許多不同老師的指導方式,也藉此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模式,期許現場的學弟妹也能活到老學到老,以適應劇烈變動的社會。

張善政指出,自己於1969年從大同中學畢業,畢業後經過校門口無數次,今日卻是首次回到校園,不僅感到近鄉情怯,求學時期的酸甜苦辣也頓時湧上心頭。

張善政也分享,在大同中學求學期間,對自己影響最深的事情。他指出,就讀初中的三年裡,經歷許多不同老師的指導方式,讓他逐漸摸索出適合自我的學習模式。

張善政表示,即便國高中所學對未來工作未必有直接幫助,卻是發展「學習模式」最關鍵的時期,由於人生的道路還非常長,張善政也期許現場學弟妹在劇烈變動的社會中,必須督促自己活到老、學到老,找出屬於自我的學習模式,讓它陪伴自己一輩子,成為國家的人才。

台北市立大同高中校長柯明樹提到,感謝所有為大同高中付出過努力的師生,也感謝在社會各行各業做出貢獻、為在校學子樹立典範的傑出校友,讓全體師生倍感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