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地方宮廟齊心助環保局 新北市添3輛環保車

地方宮廟齊心助環保局 新北市添3輛環保車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為回饋新北市環保局在地清潔隊的辛苦服務,新莊三間歷史悠久且具地方特色的宮廟─新莊慈祐宮(媽祖宮)、地藏庵及武聖廟攜手捐贈新北市政府1輛6立方米壓縮式垃圾車及2輛6.5噸資源回收車,10日副市長劉和然代理市長到場接受捐贈並致贈感謝狀,感謝三座寺廟為維護新北市環境衛生的付出及體恤清潔隊一線同仁收運工作的心意。

▲劉和然致贈感謝狀,感謝三間宮廟共同守護新北市環境。(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劉和然表示,新莊慈祐宮、地藏庵及武聖廟皆為新莊地區重要的信仰中心,長期致力於公益活動、關懷地方弱勢族群,給予市府各單位最大的支持。本次三間宮廟關注並體恤清潔隊員的辛勞,聯合捐贈1輛垃圾車及2輛資源回收車,為在地新莊區清潔隊垃圾收運量能增加助力,市府由衷感謝,往後新莊在地居民都有機會在倒垃圾時看到三間宮廟的照顧及守護,與清潔隊一同為新北市的環境衛生努力。

新莊慈祐宮主委陳圓光、地藏庵主委張永寬及武聖廟主委林俊德共同表示,新莊區清潔隊員大部分都是新莊子弟,平時與廟方互動良好,因關注到清潔隊同仁無論平日假日都辛苦地協助民眾收運垃圾及資源回收,盡力維護環境整潔,因此三間宮廟決定攜手提供清潔隊最需要的車輛,提升清潔隊執行業務的效率,給予辛苦的清潔隊員最實質的支持,希望成為清潔隊最有力的後盾。

▲新莊區清潔隊員與新車合影。(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表示,新北市目前有845輛垃圾車及1,184輛資源回收車提供民眾垃圾收運服務,近年因新北市人口成長、新市鎮開發、產業轉型等因素,使得清潔隊收運路線增加,為維持良好的服務品質及保障隊員行車安全,近5年共已編列新臺幣14.57億購置548輛垃圾車及資收車等清潔車輛及機具,然而目前仍約有16%的垃圾車及資源回收車車齡已達15年的汰換年限,環保局今年除持續依各區需求編列3.4億元預算購置清潔車輛及機具外,也積極向環境部申請到補助經費,另擬訂「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接受民間單位捐贈清潔車輛原則」,詳列捐贈環保清潔車輛及機具(含垃圾車、資源回收車、抓斗車、清溝車、掃街車、洗街車、挖土機及鏟裝機等)之相關注意事項,歡迎各界慷慨解囊支持,為守護新北市環境盡一份心力。

環保局表示,8年前蘇迪勒風災後,瑞芳金山寺有感於清潔隊災後復原工作的辛勞捐贈1輛15噸抓斗車,是新北市首次獲民間團體捐贈環保清潔車輛;而今年繼年初土城獅子會及板橋深丘福德宮捐贈環境消毒車後,今日再獲車輛捐贈,感謝之餘也會落實清潔車輛的使用及維護,讓捐贈車輛發揮最大效益。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