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南投世紀百K挑戰 騎車減重逾25公斤的林建利稱王 張育婷封后

南投世紀百K挑戰 騎車減重逾25公斤的林建利稱王 張育婷封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23南投世紀百K自行車挑戰暨南投草屯人文巡騎」登場,地主大南投車隊是最大贏家,騎車減重逾25公斤的英文老師林建利,以2小時55分51秒77在男子組封王,隊友張育婷、林田雯和張明芳包辦女子組前三名。

開幕儀式上午7點10分舉行,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處長陳志賢代表縣長許淑華,歡迎全國各地車友透過最環保的雙輪轉動,品味南投小鎮之美。

▲南投世紀百K挑戰。(圖/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南投縣議員林儒暘、南投縣地方產業群聚發展協會理事長朱怡甄、南投縣休憩農園產業促進會理事長李光曜、國史館台灣文獻館專門委員王希智等貴賓,也蒞場為車友打氣。

壓軸場共1473位車友參與,世紀百K挑戰組共780人,比賽結果大南投車隊林建利02:55:51.77奪得男子組總冠軍,FAN!S Cycling Team陳俊翰02:55:59.49第二。

車齡四年多的南投縣南崗國中英文老師林建利,是為了減重騎車。「原本體重破百,花兩年減下來,現在是75公斤。」身為地主的他大力推薦這條路線。「這條百K路線很美,也有點難度和挑戰性。」

▲大南投車隊林建利(左)和FAN!S Cycling Team 陳俊翰攜手抵達終點。(圖/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上個月剛在台灣登山王自行車挑戰連莊國內組冠軍的黃冠霖,本報名FAN!S Cycling Team參賽,很多車友等著一睹登山王丰采,結果他忘了帶車褲只能當補給員,所幸隊友陳俊翰很給力,和林建利同時進終點,拿下第二名。

在南投縣嘉和國小當特教老師的陳俊翰,車齡六年多,這條美麗的路線他也很熟悉。「過北山後的大坪頂有一段陡上坡是最辛苦的,我是在過了陡上坡後遇到林建利,我們本來就認識,就一路相伴騎回終點。」

女子組前三名全是大南投車隊,張育婷03:29:12.77率先抵達終點,林思雯03:42:32.20第二,張明芳03:42:44.14第三。

在電子業服務的張育婷說:「騎自行車可以不花油錢就到很遠的地方,很棒。這條路線我們常團練,大坪頂那段陡坡平日比較少騎,撐一下就過去了。」曾騎過360K一日北高的她,下週還要挑戰520K一日雙塔。

▲女子組冠軍張育婷。(圖/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本身也參賽的教練江衍迪表示:「這條百K路線,雖有騎得很爽的長下坡,但也有兩段爬坡,只要是平日本來就有騎車運動的車友,騎起來就不會太累,希望能變成例行性公路賽,吸引更多好手參加。」

草屯人文巡騎組有304人,其中75歲的「不老騎士團」洪進子,帶著小四歲的太太蔡素珍一起騎遊。

來自彰化芳苑的洪進子本身愛運動,馬拉松、登山、高爾夫、自行車都愛,車齡11年的他同時也是「不老騎士團」創辦人。洪進子說:「我們目前全省有300多位成員,自行車是很好的運動,即使是膝蓋不好,騎起來也沒負擔。」

萌度破表的兒童滑步車有393位參加,年紀最小的只有兩歲。黑豹戰隊房品妍和妹妹房采樂後天滿4足歲,專程從台中帶他們來參賽的房爸爸表示,姐妹倆是異卵雙胞胎,兩歲半時開始學滑步車,現在假日都會帶她們一起出去騎車。

▲滑步車賽。(圖/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這項活動也吸引藝人和網紅共襄盛舉,包括民視旅遊節目主持人段慧琳、菲律賓籍網紅尤隆、高世軒、Doris、鋼鐵妤、Ellen岑伊、紀薇等,大南投車隊也善盡地主之誼,擔任領騎車手。同時也特別感謝來現場的廠商促成本次活動順利舉行,包括朱尼博、日本九電產業、寶貝國際、沙龍巴斯、JAW、DOSUN、NOVATEC、朵悠樂宓、豐姿妍麗、Remiina、SOONOK速可。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