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西區全民運動館於今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為嘉義市民增添新福祉。(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邱猷權/嘉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為滿足運動愛好者的需求,積極向中央爭取興建西區全民運動館,在市長黃敏惠的積極奔走下,成功獲得中央部會核定補助2億元,嘉市府則自籌3.9億元。今(11)日在劉厝里西區全民運動館預定地舉行動土典禮,典禮由黃敏惠、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嘉義市議會議長陳姿妏及多位議員一同參與,場館預計114年下半年完工,115年6月開始營運。

黃敏長表示,嘉義市是一座熱愛運動的城市,根據教育部體育署運動現況的歷年調查,嘉義市民規律運動的比例常年取得全國數一數二的好成績,東區國民運動中心的高使用率也是最佳的證明。感謝有各界的幫助與嘉義市議會的大力支持追加預算,得以讓工程順利開展,同時也是嘉義市十大旗艦計畫的實踐。


▲開工動土典禮由嘉義市市長黃敏惠、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嘉義市議會陳姿妏議長、體育署運動設施組蔡文娟及其他多位議員等貴賓一同參與。(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林騰蛟表示,教育部從110年開始推動前瞻2.0「充實全民運動環境計畫」,除了現有的東區國民運動中心外,西區全民運動館同時也是該計畫中第一梯次獲得補助與興建。

教育處長郭添財指出,西區全民運動館設計有地上兩層運動館空間,總樓地板面積約2470坪,場館外觀結合嘉義市木都意象,也為突顯全民運動館活潑、運動的特質,建築外觀設計具韻律感的水波造型。為提供全民運動的優質場地,運動館規劃有50公尺溫水游泳池,周圍設有多功能水域設施(熱水池、冷水池、兒童池、水療池、男/女烤箱、男/女蒸氣室)、瑜珈/韻律教室、全齡體適能訓練場、多功能活動教室、兒童體適能活動室、綜合球場(籃球場及羽球場)、桌球室、商業空間、更衣淋浴間、更衣室及性別友善廁所等。戶外空間也規劃親水設施、滯洪池及平面停車場,以滿足民眾運動休憩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