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員林玉意宮媽祖文化祭」 展現玉意宮獨特的媽祖民俗文化。(圖/彰縣府提供)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第一屆「員林玉意宮媽祖文化祭」活動,今明兩天有精彩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玉意宮主任委員方燕芬、主持黃世宗、幸福城市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政裕等人與會,這次的活動有四大精彩內容,包括建廟沿革文物展、文創美食饗宴、親子手作體驗、永續環保二手義賣等,展現玉意宮獨特的媽祖民俗文化。

員林「玉意宮」位於員林市湖水路176巷323號,主祀媽祖,現有廟宇建築建於民國102年,今年適逢彰化建縣300年,舉辦第一屆「員林玉意宮媽祖文化祭」活動,讓大家重新回顧建廟沿革歷史,體認先民早年入墾員林百果山的艱辛,玉意宮座落百果山風景區,可俯瞰員林市區景觀的特殊地理位置,周邊的隴頂古道也是各地遊客登山健行的好去處。

▲第一屆「員林玉意宮媽祖文化祭」活動,讓大家重新回顧建廟沿革歷史。(圖/彰縣府提供)

與會貴賓有員林市長游振雄、埔心鄉長張佩瑩、縣議員劉惠娟、凃俊任、鄭俊雄、立委陳素月服務團隊、縣府秘書賴沛然、玉意宮主任委員方燕芬、主持黃世宗、幸福城市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政裕、值年爐主林志鴻、明湖國小校長賴登農、各級民代、地方仕紳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