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ey Seager擊出重要的兩分砲,終場遊騎兵就以3:1在客場搶下G3(圖/Corey Seager 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MLB美國職棒世界大賽移至響尾蛇隊主場Chase Field進行G3的比賽。遊騎兵在第三局上的攻勢奠定勝基,包含席格(Corey Seager)的兩分砲在內,一口氣打進3分,加上牛棚合力守成,終場遊騎兵以3:1擊敗響尾蛇。季後賽已拿下客場九連勝的遊騎兵隊,續當「奧客」,系列賽取得2:1的領先優勢。

響尾蛇先發投手普法特(Brandon Pfaadt)表現不算差,在第三局遇到狀況被連續安打失1分,席格趁勢補上一支兩分打點的全壘打,單局被打下3分。普法特主投5.1局被打4支安打3分自責分,帳面上雖然是優質先發,仍吞下敗投。響尾蛇僅在8局無人出局時從查普曼(Aroldis Chapman)手中得到1分,查普曼掉分後,先飆三振再製造雙殺打,有驚無險地化解危機。九局下則由守護神勒克萊爾(Jose Leclerc)投出再見三振,遊騎兵拿下勝利。

遊騎兵推出經驗豐富的老將薛哲(Max Scherzer)先發應戰,相較前幾場的不穩定,這場狀況相對回穩,先發3局只被擊出2支安打無失分。但他受到強襲球的影響,4局上場練投時,感覺背部肌肉緊繃而退場休息,先發仍不滿5局就退場。所幸遊騎兵的牛棚接力封鎖響尾蛇打線,守住領先優勢。

遊騎兵雖然拿下勝利,但卻出現傷兵隱憂,除了薛哲因背部肌肉緊繃退場。主砲賈西亞(Adolis Garcia)在8局上將球擊出後,馬上摸著腰部,露出相當疼痛的表情,之後就沒有再上場。遊騎兵總教練表示:「賈西亞將接受進一步檢查。」傷勢仍然不明的賈西亞,能否出戰接下來的世界大賽,都將對遊騎兵的長打火力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