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桌球賽,由桌球選手(左起)張佑安、黃愉偼、花蓮縣長徐榛蔚、縣體育會理事長汪錦德主持開球。(圖∕縣政府提供)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112年太平洋盃全國桌球錦標賽今(31)日起登場7天,桌球好手齊聚花蓮小巨蛋體育館一較高下,縣長徐榛蔚應邀開球,贏得熱烈掌聲。

▲太平洋盃全國桌球錦標賽,好手齊聚花蓮小巨蛋體育館一較高下。(圖/縣政府提供)

徐榛蔚歡迎全國各路英雄豪傑、桌球高手蒞臨花蓮參加太平洋盃桌球錦標賽,表示賽事今天起舉辦7天,讓選手們能以球會友,期盼發揮最好的實力之餘,也能走訪花蓮,感受大山大海之美。

開球儀式由徐榛蔚、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汪錦德,與去年男子單打冠軍張佑安及女子單打冠軍黃愉偼對仗,雙方你來我往,掀起現場高潮。

本次參賽選手包括男子單打490名選手、女子單打385名選手,男子雙打247組、女子雙打188組、混雙338組報名參賽。在這項比賽裡獲預賽單打前32名、預賽雙打與混雙前16名選手,以及單打、雙打和混雙決賽種子,可獲得報名參加113年度中華桌球排名資格賽,預期競爭將會激烈萬分。

中華民國桌球協會副理事長楊正雄感謝徐縣長及汪理事長提供這麼好的場地,他表示,台灣青少年桌壇在國際占有一席之地,約在世界排名第三,主要是教練耐心指導,家長全力支持以及選手的勤加練習,希望大家在這次賽事裡都能有更好的表現,為個人爭取最好的成績。他透露,明年將繼續在花蓮舉辦全國桌球錦標賽,讓「太平洋盃」成為國內體壇盛會。

出席開球儀式的人員除了徐榛蔚、汪錦德、楊正雄外,還有全國桌球協會祕書長葉國欽、112年太平洋盃桌球錦標賽裁判長簡春生、花蓮縣桌委會主委徐榮鴻、立委傅崐萁辦公室執行長林宗昆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