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許淑華開辦學生出國獎助金補助 11月30日前可提出申請

許淑華開辦學生出國獎助金補助 11月30日前可提出申請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縣長許淑華10日在縣立旭光高中宣布本縣開辦補助學生出國奬助金,分為團體及個人兩種補助方式,11月30日前可提出申請,隨後並前往該校空手道館頒發營養金鼓勵選手,並至空手道館旁了解學校興建圍牆的需求,初估將補助40萬元予以改善。

▲許縣長宣布開辦學生出國獎助金補助。(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縣府教育處10日上午特別在旭光高中科學館,由許淑華親自宣布南投縣學生出國獎助金政策,會中並以視訊方式邀請今年4月份簽署合作協議的美國峽谷大學國際學院鄭佳宜院長共同參與;包括縣議員陳宜君、簡千翔、教育處長王淑玲、立峰國際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吳釩、南投縣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許福能、全縣各高中職校長以及國中小校長代表等多人,亦到場參與,共同宣誓南投縣落實推動國際教育的決心。

許淑華表示,在她上任後已陸續推動許多重要的教育政策,為了讓更多南投學子能出國拓展視野、增長見聞,提升國際競爭力,特別訂定「南投縣高中以下學校學生出國學習獎助學金作業要點」,並編列800萬元預算支應,分為團體補助和學生個人申請計畫。

許淑華指出,團體申請部分,可跨校進行申請,補助類別包含教師帶領學生進行國外教育旅行、表演、競賽、藝文、科技或技職等團體交流活動,每團補助費用最高30萬元,每年預估補助10所學校。至於學生個人申請部分,則是補助就讀公私立高中職之本縣籍學生,補助類別包含一年內之短期進修、交換學生、遊學、國外實習等,補助低收或中低收學生4名,每名最多50萬元,以及補助一般生10名,每名最多25萬元。

許淑華指出,縣府這次補助學生出國獎助金計畫,不僅每年至少有10所國中小學校帶團出國參訪交流,透過經費補助,有機會可讓南投學子們自行規劃海外學習的管道及機會,真正落實人才培育政策,打造南投在地國際化藍圖,也期勉學子返國後能貢獻所學,為南投家鄉盡一份心力。

立峰國際教育發展協會李吳釩理事長今日也代表美國峽谷大學表示,今年4月底與縣府簽署免入學測驗大學先修課程合作備忘錄,就是打破學習藩籬,讓學習無國界,學生可依據英文程度做適性選擇,也保障後續入學的多元管道,創造國內外雙贏局面。

南投高中傅國樑校長也特別感謝縣府編列預算來補助高中職學生出國學習的機會,尤其對於經濟弱勢且努力上進的學生而言,讓夢想不再是遙不可及,他也建議縣府可以再結合民間資源如扶輪社等社會團體的配合補助,讓弱勢學生能有更充裕的經費可以使用。

隨後,許淑華一行則是前往本縣空手道館關心選手的訓練狀況,對於黃泰吉教練希望縣府能恢復運動比賽獎金的建言,許淑華表示,她上任後就已指示縣府教育處要調整提高運動賽事的獎金,目前該處已在研議,最快今年年底一定會訂出辦法。

許淑華強調,113年縣府已編列1,500萬元預算,將針對選手訓練、營養金的補貼、教練的聘請等培訓經費做實務性的支持,除了短暫性的獎金發放外,縣府更重視平時的教育訓練,要做長期性的選手培訓,才能走得更長遠,包括選手退役後的出路和未來規劃,政府都有責任要來協助。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