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做自己生命中的守護者   警專校友總會榮譽總顧問蔡彰鍠專題演講  

做自己生命中的守護者   警專校友總會榮譽總顧問蔡彰鍠專題演講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警專校友總會榮譽總顧問蔡彰鍠董事長接受母校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葉代理校長爾煙邀請,於112年11月6日上午8時30分假大禮堂舉行專題演講,演講主題為做自己生命中的守護者。

警專校友總會榮譽總顧問蔡彰鍠董事長學經歷:銘傳大學經濟學研究所畢業(2004年)、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校友總會榮譽總顧問、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一總隊榮譽總顧問、銘傳大學校友總會第2、4、5屆秘書長、銘傳大學(經濟系)、空中大學(商學系)兼任講師、臺南國立新化高中第55屆傑出校友(2021年)、臺北市3520地區長安扶輪社副社長(2007年~2014年)、2006年亞洲第三屆傑出商業創業家、2005年中華民國第六屆傑出中小企業家金典獎、2005年中華民國第五屆十大潛力企業金炬獎。具中華民國證券投資分析師、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國家理財規劃師等專業證照。

▲蔡彰鍠董事長受邀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演講。(圖/警專校友總會提供)

警專校友總會榮譽總顧問蔡彰鍠董事長善行義舉:捐贈臺灣(含三個外離島)各縣市政府共22輛福斯頂規高頂復康巴士、捐贈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壹輛警用四輪驅動頂級登山巡邏車。

警專校友總會榮譽總顧問蔡彰鍠董事長專有著作:金炬在前台海文化出版、臺灣地區利率變動股債市連動分析、受邀講座紀錄、台積電褔委會投資理財講座、空中大學投資理財講座、銘傳大學專題理財講座、亞洲大學專題理財講座、真理大學投資理財講座、清雲大學投資理財講座、淡江大學專題理財講座。

警專校友總會榮譽總顧問蔡彰鍠董事長(品豐大中華證券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於107年3月14 日在板橋的公司樓上7樓發生火災,當時正要逃離火場,卻發現一位 83歲坐在輪椅上的長輩和外籍看護,他立即連人帶輪椅,從7樓扛到4樓,オ交給趕到現場的消防人員,當時火勢竄起的濃煙僅在一呎之遠,可說十分危急。沒想到這個小小的義行,成就不可思議的結果,個人與公司的運勢開始轉變,或許如道家所言:『天道無親,常與善人!」。

因此,蔡彰鍠董事長發願行善天下,6都16縣市各捐 1輛福斯頂規高頂復康巴士,總計捐贈22輛福斯頂規高頂復康巴士。另外,加碼捐贈社會救助金新臺幣10萬元整(離島縣市-捐贈社會救助金新臺幣20萬元整)。

葉代理校長爾煙於演講結束後致詞表示,品豐大中華證券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蔡彰鍠董事長(警專校友總會榮譽總顧問)將畢生所學,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加以闡述,普獲全校師生熱烈迴響。特別是,將其「慎獨養心」及「利他而活」之生活理念及藉由「拋磚引玉」方式,形成「善的循環」鏈之作為,更受全校師生的認同與讚賞。此次專題演講內容精湛輝煌,深獲全校師生的喜愛,榮譽總顧問蔡彰鍠董事長的善行義舉,更令全校師生敬佩不已,讓全校師生獲益良多。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