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三國背景的主題路跑嘉年華,「車城統埔鎮安宮關公馬拉松」3/23即將粉墨登場。(圖/車城統埔鎮安宮提供)

記者陳立驌/屏東報導

屏東縣車城鄉不僅有財氣滿溢的土地公、遠近馳名的四重溪溫泉,還有你不知道的全台最大關公神像!全國首創三國背景的主題路跑嘉年華,「車城統埔鎮安宮關公馬拉松」3/23即將粉墨登場,重現「桃園三結義」;在關聖帝君見證下,「義結金蘭」一生結伴,跑遍天下!武聖關公邀集各路英雄好漢,在黃金海岸肆意狂奔。路跑活動由車城統埔鎮安宮、車城鄉公所、車城鄉鄉民代表會共同主辦,即日起接受報名!

▲巍峨莊嚴高聳矗立的關公大聖像,遠在3公里外都可清楚看見,已成車城鄉新地標。(圖/車城統埔鎮安宮提供)

暌違五年的福安宫車城馬拉松,將由統埔镇安宫接手舉辦,巍峨莊嚴高聳矗立的關公大聖像,遠在3公里外都可清楚看見,配合新建宮門牌樓啟用及夜間光雕燈光秀,已成車城鄉新地標。「車城統埔鎮安宮關公馬拉松」的路線,將以車城統埔鎮安宮及車城鄉周邊道路。車城山海美景自然天成,北起海口港,濱海景觀公路黃金海岸一路向南,斜張景觀橋、後灣鵲橋、龜山落日、絕美漁村;西進有保力村彩繪、軍民合作採洋蔥的洋蔥道、水牛成群的壯闊牧野、遠眺聯訓基地雄偉訓場,如此豐富多元的賽道美景,一次盡收眼底!

▲「車城統埔鎮安宮關公馬拉松」全馬組42KM路線圖。(圖/車城統埔鎮安宮提供)

「車城統埔鎮安宮關公馬拉松」賽組分為全馬組42KM、超半馬組22KM、健康組6KM,完賽人員皆可獲得完成證書及完成獎牌。此次路跑主題標新立異,且協辦單位眾多,車城鄉各村辦公室暨社區發展協會、大發國際同濟會、車城鄉老人會、車城國中、車城國小、恆春警察分局車城派駐所、恆春警察分局義警大隊車城分隊、恆春警察分局民防大隊車城分隊、屏東縣政府消防局警消第四大隊車城分隊、消防區義消第四大隊車城分隊。相信將是一場別開生面、熱鬧非凡的路跑賽事。活動相關訊息與報名網址https://www.joinnow.com.tw

▲「車城統埔鎮安宮關公馬拉松」超半馬組22KM、健康組6KM路線圖。(圖/車城統埔鎮安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