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天使盃」身障棒球賽暨公益園遊會 台鋼球星到場力挺

「天使盃」身障棒球賽暨公益園遊會 台鋼球星到場力挺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於11月5日,在高雄市岡山棒壘球場舉辦第四屆「天使盃」棒球體驗賽,讓這群特殊的孩子們在安全又專業的場地體驗棒球的樂趣。棒球體驗賽現場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吳文靜、台鋼球星藍寅倫、李欣穎與陳飛霖等都到場參與,力挺運動平權。

天使盃結合運動賽事、園遊會闖關遊戲等互動方式,鼓勵孩子培養自信心,讓不一樣的聲音能有相同的平台,感受社會的愛與關心無所不在。

此次的參賽隊伍共有6隊,包括希望小太陽隊、高雄特殊教育學校紅不讓棒球隊、楠梓特殊教育學校小英雄棒球隊、成功打擊棒球隊、仁武特殊教育學校好棒棒棒球隊、阿偉適應體育等,同時也以大人帶小孩共同參與活動,讓社會重視弱勢孩童權益。

▲第四屆「天使盃」棒球體驗賽,台鋼球星到場力挺運動平權。(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創始人潘瑋杰表示,自2019年在高雄立德棒球場舉辦首屆天使盃,以及多屆成人「出口盃多元族群棒球賽」,均是希望將經驗扎根。「平權」聽起來很遙遠,所以從小培養起孩子們的觀念,就不再是個目標,而是達標。

吳文靜表示,「愛無歧視」的觀念應從兒童時期就開始培養,天使盃集合眾人「善」的力量,鼓勵孩子並培養自信心,讓不一樣的聲音有相同的平台,感受社會的愛與關心無所不在,相信透過市府與民間力量的共同努力,能讓高雄市社福照護更為完善。

此外,高雄市積極帶領城市轉型,打造高雄宜居城市。天下雜誌2023永續幸福城市大調查,參考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將五大面向擴增為七大面向,其中高雄市在「多元共融面向」、「社福面向」、「施政面相」、「環境面向」中居六都之冠,「縣市競爭力」總排名更是獨佔鰲頭。

長吳文靜感謝與市民朋友齊心努力為高雄打拼,強調市府團隊致力於社會福利政策的推行,尤其對於身障者的多元服務,能有完善的社福照護,讓高雄市成為充滿關懷的幸福城市。

▲天使盃結合運動賽事、園遊會闖關遊戲等互動方式,鼓勵孩子培養自信心。(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大崗山國際青年商會是本屆天使盃主辦單位之一,亦在球場外舉辦熱鬧的公益園遊會;分會長陳皇仁表示,青商會在球場外舉辦熱鬧的公益園遊會,球場內由身障棒協負責賽事安排與選手招待,感謝大家一起攜手打造專屬於身障孩子的夢想舞台。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