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宋楚瑜:國民黨自毀長城 嫉賢妒能怎會有好結局

宋楚瑜:國民黨自毀長城 嫉賢妒能怎會有好結局

宋楚瑜:國民黨自毀長城-嫉賢妒能怎會有好結局

宋楚瑜:國民黨自毀長城 嫉賢妒能怎會有好結局

2023/11/10 16:21:11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今年首度接受媒體專訪,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寶刀未老玩起快問快答,評分四位總統候選人都是「有待加強」,未來扮演兩岸調人他自信「除此一家,別無分號」!會不會表態挺柯文哲及聯合政府,宋楚瑜都有明確答案。

黃光芹問:贊不贊成用全民調解決藍白合僵局? 宋答這不是他能決定的,民調如果是真的,Ok,但台灣的紀錄不好。

現在四位總統候選人,具不具備擔任國家元首的條件?宋答「有待加強」,侯友宜很正派,但很多經驗還需要加強。

三黨不過半情況下,贊成用政黨實力決定國會席次嗎?宋楚瑜認為閣員席次不是交換條件,國民黨為什麼淪落到今天這個情況,像他這麼能幹的人,不讓他繼續當省長,就是自毀長城,嫉賢妒能怎會有好結局。未來誰當行政院長你會放心呢?踏破鐵鞋無覓處,從來就找不到。

主張柯侯配還是侯柯配? 宋楚瑜表示他沒有任何成見,也不是他能決定的。

聯合政府是否可行,宋楚瑜指出他早在2000年就提總統應赴立法院作國情諮文報告,向人民負責,不一定要接受質詢,聯合政府概念是他最早提出來,台灣未來選制要重新思考,單一選區制度造成藍綠對決,兩極化對立,現在全世界都是多元化發展。

賴清德過去標榜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訪美又改稱不會觸碰紅線,宋楚瑜笑答「我比較喜歡他前面兩個字—務實」,台獨跟台灣人民當家作主,台灣民主自由制度不能被隨便放棄,這是兩碼事。

未來扮兩岸調人? 宋楚瑜強調「除此一家別無分號」,因為他從不為個人為政黨謀利,真正希望兩岸互利互補,兩岸需要好好溝通,兩岸處理需要有公權力,沒執政如何代表台灣,要有分寸,他可做橋樑做解析。沒有名利之爭,他對台灣有責任有感情。

會不會表態支持柯文哲?宋楚瑜說大家都找過他,但他至今未排除任一位,只希望他們把人民的事都當做大事,而不是只追求名位。至於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宋說還在徵詢中,第一名「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LIVE 全台首播】政壇老師傅回來了!宋楚瑜帶你參透2024這一局! ft.宋楚瑜|黃光芹-觀點芹爆戰70|品觀點》

《【LIVE】1110宋楚瑜記者會|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