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獨家! 宋楚瑜預言2024結局:少數總統.三黨不過半

獨家! 宋楚瑜預言2024結局:少數總統.三黨不過半

獨家!-宋楚瑜預言2024結局:少數總統.三黨不過半

2023/11/10 16:23:22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於前總統馬英九拋出全民調解決藍白合僵局,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10)日接受黃光芹《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直播專訪表示,侯柯怎麼配他沒有成見,但台灣的民調紀錄不好,國民黨自己人搞自己人的特性從2000年至今沒改變,且藍白各說各話各懷鬼胎,沒有像樣的團隊無法讓人民放心。

今年首度接受媒體專訪,黃光芹問宋如何化解藍白拖僵局?宋楚瑜認為政黨不管怎麼合,都要有共同主張,但藍白始終沒能達成一致,各說各話、各有私心、各懷鬼胎、各有盤算,談判的人互不信任。他透露幾位候選人都直接或間接找過他,但宋至今不願意表態,因為看不出來他們有像樣的團隊能讓人民放心。

是否贊成全民調? 宋楚瑜說不是他可以決定,台灣民調紀錄不好,2000年他輸扁30萬票約2%,就是輸在國民黨假民調及李遠哲表態,兩敗俱傷還沒學到教訓,國民黨自己人搞自己人作法至今沒改變,開局就開的不對,當年還有作票、買票,當事人跑到加拿大,十年後回來跟宋道歉。

宋楚瑜指出,從小我們被教育「成功不必在我,努力奉獻一定有我,計利應計天下利」,但現在藍白拖變成「成功必須是我,大位必須我來坐」,大選若是3組、4組候選人,他大膽預測結果會是「兩個少數」—不過半的少數總統、三黨不過半的立法院,因此未來國會相當重要。至於宋楚瑜是否列名親民黨不分區第一名?他強調不爭位子,讓人民作主,新政府應找老成持重有經驗的人為人民把關。

同樣是百萬連署,問與郭台銘有何不同,宋楚瑜表示當年他的能量聚集,人民感覺到需要有人幫忙解決民生問題,寄回連署書甚至都還附有一百、兩百元小額捐款。

他還首度透露從未被提及的秘辛,1998年他為參選台北市長的馬英九站台輔選結束,余紀忠跟宋說他已問過確定參選總統的連戰及黨秘書長章孝嚴,是否會讓宋搭檔參選?兩個人都說「會問李登輝總統」,當下余紀老就跟宋說:「他們都不會去報告啦」,自認省長任內從未有過參選總統念頭的宋楚瑜,此時才醒悟。

日前出版新書《公門好修行》,宋楚瑜強調是經驗集結,要為歷史留下正確紀錄。現在回顧,「凍省」是台灣行政錯亂的根源,他舉改善飲水計劃為例看今日雞蛋問題,從執行、追蹤到考核,所有行政歷練及訓練都需要長期培養,為政秘訣好好作代誌就是時刻為人民著想,而非施以小恩小惠。他也強調自已參加APEC,是台灣唯一與習近平、普丁、川普等所有領導人單獨會面過,也見過13位日本首相,言談間不斷展現還能再為民服務的企圖心。

《【LIVE 全台首播】政壇老師傅回來了!宋楚瑜帶你參透2024這一局! ft.宋楚瑜|黃光芹-觀點芹爆戰70|品觀點》

《【LIVE】1110宋楚瑜記者會|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