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曾進用陸配牛春茹惹議 桃園社會局回應了

曾進用陸配牛春茹惹議 桃園社會局回應了

曾進用陸配牛春茹惹議 桃園社會局回應了

記者黃雅蘭

陸配徐春鶯傳出被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爭議。桃園市議員魏筠今(10)日踢爆,曾為徐春鶯背書的陸配牛春茹,曾代表國民黨參選不分區立委,更曾在今(2023)年年初,為桃園市長張善政賞識,擔任桃園市社會局專員、新住民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目前已離職。魏筠質疑,具有統戰背景的人,市府在任用前,難道都沒有思考一下嗎?社會局則回應,為了落實照顧新住民,基於新住民服務新住民之理念,才會進用牛春茹。

桃園市政府。圖:資料照

魏筠表示,牛春茹曾經參與過,由全國台聯所舉辦的「愛我中華主題研修班」,根本就是「促統研修班」,不但大肆讚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告台灣同胞書》,更以實現「祖國統一」為宗旨。台灣基進台北市港湖立委參選人吳欣岱也曾揭露,全國台聯透過婚姻交流促統不是新鮮事,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有很多人透過如反滲透法、武漢包機、開放觀光等兩岸議題表態,或待在民間組織、加入政黨,經營的時間長達2、30年,而牛春茹的級別特別高,去中國都是統戰部高層、中央部會下來接待,還能進入到連國民黨立委吳斯懷都進不去的中國兵工廠。魏筠說,市府任用這樣的人事,即便她已經請辭,希望還是要深刻檢討。

社會局表示,牛春茹長期在桃園從事新住民服務工作、創立新住民社團,並於106年時,擔任市府第一屆新住民事務會報委員,同年並獲得前市長鄭文燦頒發「新住民、新二代學習楷模」,積極參與市府的新住民推廣事務。

社會局說明,為了落實照顧新住民,基於新住民服務新住民之理念,今年1月30日至9月30日期間,該局任用牛春茹擔任社會局專員,並兼任新住民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職務。牛春茹在職期間,協助規劃及辦理各項新住民相關活動,後因個人生涯規劃,已於10月1日離職。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