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盃黑豹旗亞太棒球賽,四維高中棒球隊順利晉級十六強。(圖∕四維高中提供)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2023第11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昨(7)日十六強爭奪賽在台南亞太副球場開打,花蓮四維高中在教練余建忠帶領下,對上彰化高中,一路領先,最終7比0大勝,讓守在電視機前觀看的全校師生熱血沸騰,順利晉級十六強。董事長黃淑怡勉勵下一場對戰超級強隊平鎮高中能維持氣勢,擠進八強。

▲花蓮四維棒球隊投守俱佳。(圖/四維高中提供)

昨天激烈鏖戰下,第一、二局四維隊先取得二分,第五局取得三分,第七局再取得二分,成功取得十六強賽事的門票。先發投手徐巳凱完投七局,只被敲出四支安打,且沒有失分,表現優異。他表示,一開始連續投出壞球,但靠著守備成功化解,後面開始越投越有自信,靠著球的尾勁優勢,以及變化角度來擾亂打者, 投完7局只用79顆球,很感謝隊友們的守備相挺。

▲中信盃黑豹旗棒賽中,花蓮四維棒球隊表現優異。(圖/四維高中提供)

教練余建忠表示,今年迎戰黑豹旗,從一開始200多支隊伍中,一路挺進前十六強,完成了花蓮唯一社團球隊晉級,相當不易。四場競技下來,大家全力以赴,只要輸一場,就無緣晉級,球員們都卯足了勁,才能翻轉局面,非常精彩。

▲中信盃黑豹旗棒球賽,花蓮四維棒球隊朝全國八強挺進。(圖/四維高中提供)

校長蔡忠和說,球員們身手矯捷,積極搶分,發揮了強大自信與精湛球術,為了參賽,全隊舟車勞頓搭到台南,相當辛苦,感謝教練辛苦指導,球員相互砥礪,全隊打得漂亮,期望下一場對上強勁隊伍平鎮高中,能夠不畏戰,堅持到最後,為花蓮爭光。

隊長蔣林昱丞與副隊長蔡松安都表示,高三能夠在黑豹旗中如願打進十六強,實在令人振奮。這次出賽的球員包括 (大)林冠宇、徐巳凱、蔣林昱丞、陳亮羽、蔡松安、周韋任、余毅、劉益宏、朱俋安、孫宇洋、邱子行、鍾培倫、何柏勳、張智堯、時從徽、周希哲、吳禹亮、(小)林冠宇、劉芊梵等,都有令人驚艷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