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加盟國王在東亞超首戰亮相 繳出12分9助攻8籃板「準大三元」表現(圖/林書豪 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東亞超級聯賽(EASL)8日在新莊體育館點燃戰火,由新北國王在主場迎戰南韓首爾SK騎士。國王本季首場在東超出賽就開出紅盤,林書豪繳出12分9助攻8籃板的「準大三元」表現,弟弟林書緯下半場復甦,砍進三分5顆3分球,兄弟聯手拿下33分。洋將曼尼高、安尼奎分別挹注19分及22分,終場以90:72擊敗首爾SK騎士,拿下本季首勝。

新北國王IG:林家兄弟聯手助國王取得東亞超首勝

林書豪加盟新北國王的首戰,開賽投籃手感不佳,直到第二節才以一記中距離得分。國王第一節落後最多來到11分,比賽進入第二節才開始反擊,打出22:14的攻勢,中場結束追成43:43平手。上半場林書豪僅得4分,傳出6次助攻,但也發生5次失誤,而弟弟林書緯更是只得2分。

比賽來到下半場,國王隊外線火力全開,林書緯、曼尼高、李愷諺接連砍進外線。上半場只得2分的林書緯,突然啟動飆分模式,砍進5記3分球,全場拿下21分6助攻。SK騎士則靠著沃尼獨撐大局,一人獨拿45分,仍不敵國王隊的團隊攻勢,以18分差吞下敗仗。

賽後林書豪表示,開賽自己有點緊張,出手不夠果斷,上半場才會手感欠佳。弟弟林書緯則是為了協助他,也沒有太多出手。中場休息時,他對弟弟喊話放開來打。林書緯就因為這番話,下半場爆發砍下19分。球迷們期待林家兄弟連線,無論在場上或場下的搭配,果然都能引起一定的化學效應,最終球隊也順利拿下東亞超首場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