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州黃色雨衣漂浮案引起社會大眾恐慌 北斗警方查出涉案人坦承犯案。(圖/北斗分局提供)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日前彰化溪州鄉中山路漂浮雨衣引發熱議,當時四線道馬路車輛來來往往,只見黃色雨衣直挺挺的出現在道路中間,彷彿貼在路上行走,過到一半宛如看到有車來,去走斑馬線,走到路邊貼著標線竟又轉回分隔島,但奇怪的是它就是直挺挺的立著,都不會消風,被誤為看見「阿飄」,引起民眾恐慌。

北斗分局溪州分駐所日前於網路巡邏發現,網路社群:社會事新聞影音報導有民眾po網指出(6)日晚上22時駕車行經彰化縣溪州鄉溪厝村中山路二段157號時,行車紀錄器攝錄到疑似透明人身穿黃色雨衣於道路斑馬線上行走,造成駕駛人驚嚇引起社會大眾恐慌,北斗分局為查明真相,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調查,並積極過濾周邊數路口監視器及路過車輛行車紀錄器逐一釐清案情。

▲彰化溪州鄉中山路漂浮雨衣引發熱議。(圖/社羣翻攝)

經警方鍥而不捨終於在昨(8)日18時許,透過影像查出涉案人為溪州鄉鐘姓男子(72年次)並通知到案,經偵詢後突破其心防,鐘男坦承犯案,並供稱係先將輕便雨衣頭部及手部用雙面膠帶密封後注入氫氣,再將充滿氫氣雨衣放置於馬路上任其隨風飄盪,藉以製造靈異現象造成民眾恐慌,鐘男驚嚇危害安全之行為,已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1項6款,全案偵詢後依法移送臺灣彰化地方法院簡易庭裁處。

▲經警方偵詢後突破其心防,鐘男坦承犯案。(圖/北斗分局提供)

北斗分局分局長吳詠傑表示,民眾故意在馬路上嚇人、惡作劇,影響公眾安寧,危害他人安全,將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法令,提醒民眾切勿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