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失智婦搭小黃找兒子忘記地址 八德暖警助團圓

失智婦搭小黃找兒子忘記地址 八德暖警助團圓

記者邱怡芳

桃園一名計程車司機昨(9)日載到一位82歲的失智老婦,上車後表示要到八德找她的兒子,但婦人無法說出完整地址,也沒有電話可以聯繫,司機無奈只好將她載到八德分局高明派出所請警方協助,經員警謝文量、黃雨晨查詢婦人身上所帶的證件,順利連絡到她的大兒子將她平安接回。

婦人的兒子趕到派出所開心和媽媽抱在一起。圖:警方提供

據了解,司機在內壢新中北路載到婦人,上車後說要到八德找她的兒子,但只知道人住在僑愛,詳細的地址卻說不出來,司機無奈只好將婦人載至派出所,員警發現她身上有帶證件,知道她姓陳,住在中壢中原大學一帶,經耐心詢問,婦人說出兒子的名字和年齡,員警順利透過電話找到他的兒子趕到派出所,看到媽媽安全無事兩人開心擁抱,婦人的兒子表示,他的媽媽患有輕微失智症和他的弟弟同住,家人有幫她做一個愛心手環,但媽媽沒有帶在手上,感謝熱心的計程車司機和員警幫忙,讓他能平安將媽媽接回。

8旬老婦搭小黃說要找兒子,卻說不出地址,被司機送到派出所。圖:警方提供

八德分局提醒民眾,家中如有失智或精神、身體狀況不佳的家人,要隨時注意行蹤,避免讓其單獨外出,注意其可能之活動範圍,並予以協助配戴留有聯絡方式之飾品、證件或手機,也請大眾如有遇到老人獨坐路邊,多給予關心協助,或撥打110請警方協助。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