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龜山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捐防火毯 提升桃消第一大隊救災量能

龜山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捐防火毯 提升桃消第一大隊救災量能

龜山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捐防火毯 提升桃消第一大隊救災量能

記者諶志明

近年隨著電動車產業發展及普及,電動車輛事故頻傳,龜山工業區廠商協進會邀集轄內廠家共同捐贈防火毯給桃園市消防局,捐贈儀式今(8)日於大林分隊舉辦,由翔新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綿春纖維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昭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及高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捐贈防火毯3件,配發大林分隊及第三大隊使用,將有效提升電動車輛火災搶救;消防局由第一大隊長賴志忠受贈及回頒感謝狀,現場並模擬電動車起火使用防火毯覆蓋車輛搶救演練。

龜山工業區廠商協進會邀集轄內廠家共同捐贈防火毯給消防局。圖:大林分隊提供

經濟部龜山產業園區服務中心主任廖錦同表示,園區內除了電動車相關產業外,上下班交通工具亦有電動車,此次捐贈防火毯將有效提升園區電動車搶救效能;龜山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呂寬明,同時也是此次捐贈廠家翔新企業公司的代表,他說,很高興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企業可以強化消防搶救裝備,讓園區的各廠家安全更有保障。

現場模擬電動車起火使用防火毯覆蓋車輛搶救演練。圖:大林分隊提供

賴志忠說明,電動車產業是未來的趨勢,交通事故及電動車火警必然增加,遇電動車火災使用滅火毯覆蓋起火車輛可快速抑制火勢,或是覆蓋於周遭車輛防護避免延燒,提供消防搶救戰術更多的選擇,同時也感謝企業的力量,共同提升消防搶救量能。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