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台積電改去哪?桃議員錢龍建議在這設廠

台積電改去哪?桃議員錢龍建議在這設廠

台積電改去哪?桃議員錢龍建議在這設廠

記者諶志明

桃園市議員錢龍今(9)日在市議會總質詢時指出,為了桃園經濟發展,建議市府要積極爭取台積電設廠桃園,而中壢工業區正是最好的所在地,中壢工業區的硬體設備、地理條件佳,期望桃市府能加速擴大開發計劃,除了把台積電留下,並吸引更多優良企業進駐,帶動桃園整體經濟發展。

錢龍建議,市府要積極爭取台積電設廠桃園,而中壢工業區正是最好的所在地。圖:翻攝自臉書

錢龍表示,中壢工業區擴大計畫一直持續進行中,現行的中壢工業區已是成熟的產業聚落,硬體設備相對完善;在地理條件上,桃園的地震危害相對少,中壢工業區又少有淹水狀況發生;交通位置方面,此處鄰近機場、高鐵和中壢交流道,國際交流、南來北往都十分方便,適合台積電及其他優良企業進駐。

錢龍也說,蘆竹的交通是一道難解的題,現況南崁、大竹生活圈的聯外交通不足以疏導龐大車流。過去在105年,交通局曾提報列管一條南崁延伸至大竹40米道路,此計畫後因捷運綠線G13和G 13a站周邊開發而擱置,然而考量蘆竹的整體交通需求,此道路確有其開闢的必要性,錢龍議員強烈要求交通局重啟評估、儘速開闢,以有效紓解市區的車流解決交通壅塞困境。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