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漂浮花卉城堡美翻天!2023臺中國際花毯節11月11日繽紛綻放

漂浮花卉城堡美翻天!2023臺中國際花毯節11月11日繽紛綻放

2023/11/10 09:00:00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2023臺中國際花毯節」今年再度與新社花海合體, 11月11日至12月3日於新社種苗繁殖場展開為期23天的花卉盛典!2公頃的展區將有23種花卉、20萬株花草繽紛綻放!而今年最大亮點莫過於全臺首座「漂浮在空中的花卉城堡」─「漂浮花都」,每到整點即會旋轉展演漂浮於雲霧中的音樂動態秀,歡迎全國民眾來臺中感受幸福之都的魅力,一同享受前所未有的視覺盛宴。

觀旅局說明,今年以地方職人為隱喻,透過在地元素「自然生態、農業發展、人文智慧」為設計主軸,呼應新社為真實版的夢想國度。並規劃4座創意主題展區,包含入口迎賓的「彩虹七線」,代表七條創意旅遊路線;融入地方編織及藍染的「工藝女神」,則是地方職人化身,充滿在地創意;守護自然的「生態勇者」,以建造白冷圳的工程師磯田先生為形象設計;代表智慧農業的「大地巨人」,守護花都農業,也代表綠能環保未來的永續性。整座園區猶如桃花源般,多元夢幻多彩。

而最具討論度的就是以3萬株以上花草打造,高達16公尺、直徑超過50公尺的「漂浮花都」,採用各種不同的蓬勃花草、具生命力的瀑布流淌,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16時整點,城堡屋頂上的螺旋槳及飛行船將會引領城市起飛,周圍吹起幸福泡泡,呈現花卉城堡的宏偉壯麗。

除了繽紛多彩的花田外,本次花毯節特別與在地業者合作佈置花神小舖,民眾可參與手做DIY體驗職人精神,農業局也設有120個攤位的農特產品行銷區,展現在地特色,來花毯節除賞花之餘,還能將好吃好玩的農特產品打包帶回家。市府也首次與在地長照機構共同佈置青銀摩天輪,象徵綠色照護的永續發展。

交通方面,接駁專車路線平假日規劃「豐原、太原、松竹線」、假日則加開「東勢、會場環線」,共5條免費接駁路線,民眾可搭乘臺鐵至豐原、松竹車站後轉乘接駁專車。如欲開車前往的旅客,展區周邊規劃2處汽車及1處機車停車場,外圍亦規劃8處花海專用停車場,包括豐原轉運中心停車場、社會住宅停車場(豐原轉運中心旁)、太原(祥和)停車場、中興嶺營區停車場(郵局旁)(假日開放)、東勢河濱公園停車場(假日開放)、新社高中(假日開放)、新社區公所(假日開放)及新社環保公園(假日開放)等停車空間,各停車場旁皆設置接駁站提供轉乘服務。觀旅局提醒,停車空間有限,歡迎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活動現場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實施交通管制,更多活動詳情可至「臺中國際花毯節」(https://www.flowercarpet.tw)活動網站、「大玩臺中」(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臉書查詢。


↑圖說:睽違兩年合體新社花海!臺中國際花毯節11月11日登場,打造16公尺「浮空」花卉城堡。(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提供)

(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廣告)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