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獲法國創新設計大獎 讓世界看見雲林之美

「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獲法國創新設計大獎 讓世界看見雲林之美

記者李佩勳/雲林報導

「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躍居國際舞台,榮獲法國創新設計大獎(NOVUM DESIGN AWARD)燈光設計金獎,同時獲台灣活動卓越獎「公共服務活動」金質獎肯定。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至今已榮獲25座國際大獎,展現在活動規劃及美學設計上的卓越表現,透過這些國際大獎的肯定,成功推廣雲林之美。

2023法國創新設計大獎(NOVUM DESIGN AWARD),全球參賽作品超過3,200件,「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首度參賽即以燈光設計榮獲金獎;在台灣活動卓越獎評選中,以行銷力、影響力、創辦力、永續力等四項標準,成功脫穎而出獲「公共服務活動」金質獎殊榮。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在國際上已贏得高知名度,各項文化觀光活動,如北港燈會、海洋音樂祭、偶戲節等,都充分整合在地資源和文化背景,成功在國際上展現雲林之美。張麗善期許未來能持續努力讓雲林繼續發光發熱。

▲「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再獲法國創新設計及台灣活動卓越獎金獎。(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也表示,國際獎項屬於台灣和雲林縣民的驕傲,展現雲林在國際上的優越性,陳璧君指出,自1965年北港朝天宮首次舉辦北港燈會以來,已經度過了58年的歷史長河。雲林縣政府以有限的經費成功舉辦北港燈會,挑戰國際舞台,彰顯了在地連結性和工藝技術的卓越表現,使其成為具有代表性的國際獲獎項目。

第十屆台灣活動卓越獎評審委員特別指出,「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作為燈會原鄉,完整呈現與在地藝師的情感,展現國際文化底蘊,以「旋轉木馬」結合藝師作品元素與精神,雕飾、陶藝或彩繪等技藝之大成,打造成全臺首座當代真人藝閣車旋轉木馬以及全美傑出工藝家-蔡爾平操刀「榕樹下」等等,縣府與在地密切合作,融合文化與美感創意之元素的藝術作品,使民眾重新認識北港,提升自我認同感,達成「燈會原鄉」風華再現之精采。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