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畢士大董事長顧美玲返國前夕 徐榛蔚感恩晚宴暖心祝福

畢士大董事長顧美玲返國前夕 徐榛蔚感恩晚宴暖心祝福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這就是上帝要我來的地方,我很幸福能夠來到花蓮照顧這群可愛的寶貝。」花蓮畢士大教養院董事長顧美玲榮退返國前夕,接受縣長徐榛蔚暖心祝福時,萬般不捨道感恩。

▲「歡送感恩晚宴」中,縣長徐榛蔚給予顧美玲教士深深祝福,(圖/縣政府提供)

來自德國宣教士差會的顧美玲教士到台灣服務35個年頭,即將返回故鄉德國,花蓮縣政府感謝宣教士差會及顧董事長為畢士大教養院身心障礙院生長期愛心奉獻,昨晚特別舉辦「歸國感恩晚宴」,縣長徐榛蔚給予深深祝福,也期許畢士大繼續將博愛精神發揚光大。

▲「歡送感恩晚宴」中,大家都為默默低調服務花蓮多年的顧美玲教士比出愛心。(圖/縣政府提供)

顧美玲對於徐縣長經常走訪畢士大探訪孩子們相當感動。她表示,當初因著上帝的指引來到花蓮,30多年來,她沒有一天後悔,每當遇到不同難關時,上帝總是領著她度過,這些年以來她得到無數的祝福,讓她堅持繼續為花蓮的孩子服務,感謝社會各界出錢出力幫助畢士大教養院正常運作,也期盼大家持續支持畢士大。

顧美玲說,30多年前她很確信上帝呼召她到台灣的旨意,當她一踏上花蓮的土地,呼吸這裏清新的空氣,看著湛藍的天空,她就知道自己是被上帝恩寵眷顧的子民,能到花蓮服務,她真的很幸福!「我還是會抽空回來看一看畢士大的一草一木,與可敬的同工、可愛的孩子們話家常。」

縣長徐榛蔚表示,同工與院生口中的「顧媽媽」為畢士大犧牲奉獻的精神,令人感佩,雖然不捨得讓顧媽媽退休離開,但還是祝福退休生活平安喜樂,也希望顧董事長退休後能有機會再回花蓮,與院生及大家相聚。未來也期盼在大家的見證下,將顧媽媽的博愛精神留在畢士大,繼續傳承下去,讓教養服務不中斷,也讓顧媽媽完全放心。

畢士大教養院照顧小兒麻痺症患者、多重障礙、唐氏症、自閉症等身心障礙院生,數十年如一日,秉持博愛精神施予各種教育,讓院生能獨立自主生活並回饋社會,迄今已有68年歷史。顧董事長把全副精力投注在畢士大身上,是院生口中最親近的「顧媽媽」。

昨晚感恩宴中,接任的畢士大董事長吳憫文宣教士、教養院長戴孟蓁、縣府社會處長陳加富、衛生局長朱家祥、民政處長明良臻、花蓮縣婦女會理事長林春美、國際獅子會LCIF第五憲章區領導人林齊國、花蓮縣青溪婦女協會理事長呂善華、國際崇她社總監林利勤等多人,對顧教士默默低調服務的精神,紛紛致以最高敬意。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