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樂享湖光山色 最酷老鷹秀 !走38階就能玩全台最大曾文水庫

樂享湖光山色 最酷老鷹秀 !走38階就能玩全台最大曾文水庫

樂享湖光山色 最酷老鷹秀 !走38階就能玩全台最大曾文水庫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嘉義大埔曾文水庫是全台最大的水庫,擁有壯麗的山水風光,平時大約需走150階的階梯才能搭船遊湖,現在正逢水庫滿水位,只要走「38階」就能輕鬆登船。這是遊覽大埔曾文水庫的最佳時機!湖畔的體驗包括「最酷的老鷹秀」、「最有品味會聽歌的山豬」以及「最容易上鉤的魚」等令人驚艷的活動。

曾文水庫坐落在嘉義縣大埔鄉,是全台最大的水庫,滿水位面積達17.14平方公里,沒有工業開發、零汙染,保持良好的生態環境,可以看到野生山豬群、成群飛舞的老鷹及季節限定的紫斑蝶,因此有業者就推出搭遊艇賞老鷹的遊湖行程。

翁章梁說明,要登船前須先步行前往碼頭,總階梯約300階,當水庫水位較低時,就需走比較多的階梯,對於樂齡族來說,稍具挑戰性;但現在曾文水庫正是滿水位,遊客只要走38階樓梯就能輕鬆搭船遊湖,對於樂齡族或是小朋友來說相當好走,推薦遊客把握好時機,趕緊來嘉義曾文水庫旅遊。
▲最省體力、最適合旅遊的好時機!走38階就能到曾文水庫遊湖-搭船處。(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文觀局指出,曾文水庫鳥類生態經過紀錄多達121 種鳥類,有黑鳶、大白鷺、小白鷺、大冠鷲等,適合家長帶著小朋友來認識生態;且秋冬季節是賞老鷹的最佳時機,抬頭可以看見老鷹們在空中盤旋,也能近距離欣賞到老鷹俯衝叼魚實境秀。

此外,曾文水庫還有全台唯一合法的釣魚平台,全家人都能一起體驗釣魚的樂趣,人人都能當天才小釣手;最讓遊客驚喜的莫過於「會聽歌的山豬」,曾文水庫裡有一群喜歡聽歌劇的野生山豬,只要船隻靠近時播放世界三大男高音帕華洛帝的「公主夜未眠」經典歌劇,山豬們就會出場迎接遊客,也被稱為「最懂品味的山豬」。

想搭船遊湖的遊客可以直接導航至「曾文水庫觀景臺」,文觀局也推薦一定要登上觀景樓飽覽360度湖景風光,一邊用餐一邊欣賞絕美山光水景,超級愜意;漫步在情人公園、登同心橋賞夕陽,到遠眺水庫秘境的「玄山湖山林咖啡」喝咖啡配巧包豆,或是預約「色咪咪漂流木工作室」手作DIY,再品嘗像臉盆一樣大的砂鍋魚頭大餐,入住會呼吸的鄉村風原木屋「歐都納山野度假村」,絕對都是超推的順遊景點;更多旅遊資訊可至「慢遊嘉義」FB粉專或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官網查詢。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