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臺南大學與台灣知識庫產學合作 開啟素養導向師資培育新動能

臺南大學與台灣知識庫產學合作 開啟素養導向師資培育新動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立臺南大學與台灣知識庫簽訂教育合作備忘錄,除了積極提升南大學生職場就業力外,並為社會教育注入新動能。備忘錄圍繞四大主軸,分別是「專業領域學習輔導」、「升學進路資訊講座」、「職場體驗與就業探究」、「素養導向師資生培力」等,從大一到大四學生可以按照自己所學專業和興趣,給予不同面向職涯支持體驗活動,深化職場核心競爭力。

台灣知識庫董事長丘昌其表示,臺南大學前身是臺南師專,在台灣教育扮演重要角色;台灣知識庫開啟與臺南大學產學合作,並引進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在素養導向課程與命題等優質資源,共同培育南大「師培生」在素養導向的課程設計教學策略與學習評量外,同時亦提供比照公立小學兼課時薪的教學實踐與工讀機會,讓南大師培生更能「理」「實」一體化。

臺南大學校長陳惠萍指出,在AI社會下,教育不再單一線性,而是多元混合模式(hybrid);她強調,學校必須把深耕教育領域的優勢視為核心,引進社會教育資源做為半徑,為學子建立起正規教育、非正規教育和非正式教育的教育生態圈同心圓,這是刻不容緩的,也必須讓教育資源產生1 + 1 >2的綜效。

同時,校長陳惠萍對於台灣知識庫投入產業資源,尤其在素養導向課程與命題相關成果上多次表達感謝;她表示,促進南大學子深化108課綱所強調核心素養教學職能,是非常難得的教學合作機會。


▲臺南大學全體師生與丘昌其董事長合影。(圖/台灣知識庫提供)

台灣知識庫董事長丘昌其在簽署教育合作備忘錄後,同時也為南大師生分享「開創台灣文教事業的經營創新」專題短講,他指出,社會教育應以精緻教育、精準教育為兩大引擎,從課程、教學、評量到輔導扮演「拔尖扶弱、終身學習」的重要性外,更分享AI社會下的教育產業的經營理念與實務,並提出學校教育、社會教育、家庭教育共建三環教育生態體系策略,以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

與會的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組長劉晨慧表示,學會將提供國小階段素養導向課程教案包括閱讀、數學、科學、科技等教案,與臺南大學、台灣知識庫在人文底蘊豐厚府城中,培訓百位師培生為目標。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