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三星加入AI戰局 宣布推出Samsung Gauss搶應用商機

三星加入AI戰局 宣布推出Samsung Gauss搶應用商機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南韓三星電子正式宣布推出自家生成式AI模型「三星高斯」(Samsung Gauss),命名靈感源自德國數學家「高斯」。Samsung Gauss可以用韓語和英語編寫電子郵件、總結報告以及翻譯文件,還可以創建照片和繪畫形式的圖像。

三星表示,該模型的最終願景是「汲取世上所有現象和知識,利用人工智慧的力量改善世界各地消費者的生活」。而這項AI模型主要三大功能包括:

高斯語言(Samsung Gauss Language)

是一種生成式語言模型,通過簡化撰寫電子郵件、總結文檔和翻譯內容等任務來提高工作效率。當它集成到產品中時,還可實現更智能的設備控制來增強消費者體驗。

高斯代碼(Samsung Gauss Code)和基於它運行的編程助手(code.i)針對內部軟件開發進行了優化,使開發人員能夠輕鬆快速地寫代碼。它還通過交互界面支持代碼描述和測試用例生成等功能。

高斯圖像(Samsung Gauss Image)則是一個生成圖像模型,可以輕鬆生成和編輯創意圖像,包括更改樣式和添加風格,同時還能將低分辨率圖像轉換爲高分辨率。

據悉,「三星高斯」(Samsung Gauss)可望在明年上半年,搭載Galaxy S24系列手機問世。三星研究全球人工智慧中心執行副總裁Daehyun Kim表示,「我們將繼續支持業界和學術界進行生成式人工智慧研究並與之合作」。

分析師認為,三星有望成爲全球首批將生成式AI導入其設備的手機制造商之一,甚至領先蘋果一步。不過,摩根士丹利 (大摩) 8日發布一份研究報告表示,「儘管蘋果很少談論AI,但隨著消費者在日常生活中採用AI工具,蘋果最有可能受益,而Siri可能成為AI殺手級應用」。

報告進一步分析,蘋果不僅在AI領域比公開宣稱的更為領先,而且預估最早在2024年,它將成為全球六大「關鍵受益者」之一,今年可說是邊緣AI的催化劑之年。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