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大墩文化中心40周年館慶活動多箭齊發 周末廣場音樂、舞蹈、魔術、童玩活動接力登場

大墩文化中心40周年館慶活動多箭齊發 周末廣場音樂、舞蹈、魔術、童玩活動接力登場

2023/11/09 11:44:33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慶祝40周年館慶,大墩文化中心自11月起,每週六、日在戶外廣場城市小舞台,展開一連串精彩表演。邀請極富特色的臺中市街頭藝人接力演出,包含吉他彈唱、兒童街舞、排笛演奏、流行爵士鼓和互動魔術、經典童玩表演等。其中不乏具知名度的演出者參與,讓系列展演「未演先轟動」,頻頻收到民眾關切演出者到場時間,詢問度熱門。

師事臺灣首席排笛演奏家張中立,排笛音樂家李濬廷曾參與海內外大型晚會、活動典禮,同時擔任華語樂壇眾多專輯御用排笛編寫及錄製老師,致力推廣排笛音樂、樂器教學,國內外作育學生無數。李濬廷的古典風樂曲尤其受到樂迷喜愛,時而悠揚、悲悽的樂音,出神入化又行雲流水,讓人忘卻時空,影音頻道曾創下近70萬人次觀看的紀錄!李濬廷說:「這次能受邀參與大墩文化中心40周年館慶系列活動演出,真的非常開心!」這場專業國際排笛藝術演奏,將於11月11日在大墩文化中心戶外廣場登場,樂迷們絕不能錯過!

↑圖說:師承台灣排笛首席,音樂家李濬廷笛音讓樂迷沈醉。(圖片來源:李濬廷臉書/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而11月12日除了舉辦大墩文化中心40周年館慶慶典之外,戶外廣場的街藝表演也極具可看性,由流行爵士鼓兄妹檔─李科穎、李侑真接力登場。李科穎暱稱KE,7歲開始習鼓、16歲就考取街頭藝人證照。獨特的爵士鼓加入花式表演,讓KE在19歲就以小鼓王稱霸街頭,名氣響亮連偶像蕭敬騰都親臨現場打賞,死忠粉絲群在現場還會自動跳群舞。而妹妹李侑真受哥哥影響,除了爵士鼓表演,也展現過人的舞蹈天賦。11月12日戶外廣場演出,將由兩兄妹連袂演出,帶給市民耳目一新、年輕活力的新式街藝文化!

↑圖說:爵士鼓兄妹檔哥哥李科穎,19歲時獲「街頭小鼓王」稱號。(圖片來源:李科穎KE臉書/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大墩文化中心說明,40周年館慶期間,每個周末午後在戶外廣場都有不同類型的豐富演出,除了排笛音樂家李濬廷、流行爵士鼓李科穎、李侑真兄妹檔,老資歷街藝表演團體「河堤樂團」、「安妮塔克」、搖滾二胡「極器樂團」、經典童玩「憶童趣囝仔王」都將陸續在大墩文化中心精彩亮相。更多活動詳情可至大墩文化中心官網https://www.dadun.culture.taichung.gov.tw/ 查詢。

↑圖說:音樂結合的河堤樂團,同是重機愛好者。閒暇會背吉他、騎機車在河堤邊演奏。(圖片來源:河堤樂團臉書/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