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滿足民眾生活休閒和紓壓療癒的需求 秀傳醫町目康樂市集好吃好逛又健康

滿足民眾生活休閒和紓壓療癒的需求 秀傳醫町目康樂市集好吃好逛又健康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彰化秀傳醫院不僅提供專業醫療服務,更滿足民眾對生活休閒和紓壓療癒的需求。今年在南平大樓一樓文創藝廊開設的「醫町目康樂市集」,整合了醫療健康元素和各地原創品牌,不僅定期舉辦市集,販售具地方特色的優質產品,還特別設計了體驗學習、健康檢測等多種主題的活動,期望成為中部地區民眾最喜愛的室內市集。

秀傳院長黃士維表示,醫町目康樂市集每兩個月舉辦一次,這個活動為院內同仁、病友以及附近居民提供了一個放鬆身心、認識和接觸台灣本地優質品牌的機會。此外,我們將醫學健康知識融入市集平台,計劃不同主題的體驗活動和課程,讓民眾能夠在日常生活中輕鬆實踐健康理念。同時,隨著年底延平公園的重新啟用,市集將擴大規模,為彰化市民提供更多優質的健康休閒空間。

▲秀傳開設的「醫町目康樂市集」,整合了醫療健康元素和各地原創品牌。(圖/秀傳提供)

黃士維進一步表示,傳統市集常常讓人聯想到油膩和重口味,這次的醫町目康樂市集特別安排一個秋日美味風格的餐桌體驗活動,邀請營養師和一些食品品牌攤位參與,設計了四道菜的套餐,包括開胃小點、主餐、飲品和甜點,總熱量在七百卡以內。餐桌以環保餐具、布品家飾、木作家俱和植栽佈置,營造出浪漫溫馨的用餐氛圍。攤位參展廠商與用餐賓客分享關於自己品牌的小故事,創造獨特的品牌體驗,讓人沈浸其中,五感互動。

▲秀傳開設的「醫町目康樂市集」,整合了醫療健康元素和各地原創品牌。(圖/秀傳提供)

營養師黃景荺說,平時飲食建議以水煮、蒸、燉烹調方式為主,盡量不過度調味或使用過多醬料。今天是立冬,應多選擇溫暖和有助於保持體溫的食物和飲品,避免生冷食物,增加蛋白質攝取、多吃根莖類蔬菜、適量補充維生素,同時多注意身體的保暖和保濕,以應對寒冷的冬季天氣。根據個人的健康狀況和口味,適當調整飲食,可確保身體健康和舒適。

▲秀傳開設的「醫町目康樂市集」,整合了醫療健康元素和各地原創品牌。(圖/秀傳提供)

彰化秀傳中醫師陳家豐也說,現代人因為營養充足,所以不需要特別在立冬進補,為了響應節氣、跟親友團聚吃美食是沒問題的,如果飯後腸胃不適時,可以按壓合谷穴、內關穴來緩解腹脹、消化不良的情形。

▲秀傳開設的「醫町目康樂市集」,整合了醫療健康元素和各地原創品牌。(圖/秀傳提供)

不過仍須注意以下幾種情況的民眾不適合進補,吃麻油雞、薑母鴨等較為溫補溫燥的食物,可用當季當令的食材作為補養,如南瓜、蘿蔔、木耳等。1. 平時熬夜晚睡的民眾。2. 有自體免疫疾病、慢性發炎的民眾。3. 有子宮肌瘤肌腺症病史的患者。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