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駁斥移民人數暴增 內政部曝數據:外來移居人數反而攀升

駁斥移民人數暴增 內政部曝數據:外來移居人數反而攀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有立委質詢時提到,國人因為擔心戰爭,導致移民公司業績暴紅,內政部今(8)天駁斥,此為錯誤訊息,據統計,不但移出人數沒有增加,外來人士來臺居留的人數更是逐年攀升,5年來成長比率達25%。

據內政部統計,自107年迄今,外來移居人數已從68,757人,至111年成長為85,814人,成長比率達25%。近五年來,不但移出人數沒有增加,外來人士來臺居留的人數,反而逐年攀升,去年來臺居留之人數更創新高達到85,814人,顯示越來越多外國人喜好居住在臺灣。

內政部表示,近年來我國為延攬優秀的外國人在臺服務,修正放寬相關法令,例如來臺居留外國人申請永久居留可依學歷減免1至2年之居留年限、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歸化無須放棄國籍及提供外國學生畢業後最長2年的覓職期間等措施,持續營造友善外國人的居住環境。

近年來臺灣的產業經濟環境蓬勃發展,在疫情期間表現尤佳受到世界肯定,自107年至110年間,外來移居人數大約在63,000至68,000人之間,而在去年大幅成長至85,814人,成長比率達25%,顯示臺灣的安全與繁榮對於外國人越來越具吸引力,是個適合移居的國家。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