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賴香伶爭取龍潭渴望園區駐點醫療服務 衛福部長允研議設立

賴香伶爭取龍潭渴望園區駐點醫療服務 衛福部長允研議設立

民眾黨平鎮龍潭立法委員賴香伶昨(7)日向衛福部提出建議,希望能夠為龍潭渴望園區爭取駐點醫療服務,以滿足當地居民的駐點醫療需求,賴香伶指出,南桃園長期存在醫療資源匱乏的情況,特別是位於龍潭的銅鑼圈區域,約一萬多名居民需要長途跋涉才能接受基本醫療服務,衛福部長薛瑞元承諾一個月內提供設立駐點醫療服務可行性評估報告。

民眾黨平鎮龍潭立法委員賴香伶,希望為龍潭渴望園區爭取駐點醫療服務。圖: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賴香伶質詢時提到,銅鑼圈是龍潭一個重要的區域,目前有約一萬多居民居住在此,但周邊卻只有一家牙醫診所,並且缺乏其他醫療設施,包括家醫科,這種情況已經持續了十年,儘管過去曾經有書田診所進駐渴望會館,但後來停止了服務。

賴香伶表示,自己在今年8月前往位於龍潭的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會勘,渴望里長提出當地居民和移工的對醫療資源的需求,因此希望能夠在渴望園區附近設置一個駐點醫療服務,她建議可以考慮由部立桃園醫院或804軍醫院或其他合適的醫療機構提供醫療服務,衛福部長薛瑞元提到可以充分利用現有的衛生所來處理偏遠地區的醫療需求。

賴香伶表示,駐點醫療服務的設置可以透過輪值醫師來實現,這將有助於解決當地居民長期以來的醫療問題。她強調,這是當地居民和里長們所期待的一個醫療團隊,雖然可能無法一步到位,但可以逐步實現,請衛福部在一個月內評估後提供具體的回覆,衛福部長薛瑞元對這此提議表示支持,並承諾將在評估後提供相關的回應。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