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領息多少自己訂!中租基金平台推「樂領金」 幫存股、退休族打造現金流

領息多少自己訂!中租基金平台推「樂領金」 幫存股、退休族打造現金流

領息多少自己訂!中租基金平台推「樂領金」 幫存股、退休族打造現金流

2023/11/08 19:40:32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想領息多少自己訂!中租基金平台推出「樂領金」專案,針對存股和領息族群打造現金流專案投資計畫,提供3種基金投資方式,包含自選配息基金申購、中租母子盈利Pay、中租母子月月領,投資人可以自己設定資金提領比例,設定每月提領申請日期,按照自己的規劃與需求來領息。

中租基金平台總經理蘇皓毅(如上圖,記者李錦奇攝影)表示,「樂領金」是回應台灣人偏好月月領息與固定提領資金的需求,3種投資方式之中,建議小資族可以選單筆或定投配息型基金方式入門,投資門檻很親民,只要3000元起,即可藉由基金自身的配息機制,實現類似每月加薪、季度獎金入帳的小確幸。

手頭資金充足的投資人,則可運用中租新推出的2種母子基金提領機制,其中,「中租母子盈利Pay」適合偏好有獲利、再分紅的投資人,投資門檻18萬元起,可設定資金提領比例、每月提領申請日期。

中租投顧戰略發展部專案負責人沈育純說明,以「中租盈利Pay」為例,假設投資人投資20萬,設定提領10%資金及半年後的每月5日申請提領,等時間一到,系統就會依市值自動計算提領金額,假設半年後市值已增值到22萬元,系統會依提領計畫,將母基金做部分贖回變現,再把預設提領的10%約2.2萬元,撥入投資人帳戶。

沈育純說,如果投資人沒有取消或改變計畫,下個月就會繼續提領市值的10%金額入帳,以此類推。不過「盈利Pay」因為是有獲利再提領,如果提領計算日沒有達標,當月不會啟動提領,以確保盡量不要領到本金。如果投資人想停止領金,只要改變提領申請日,例如延後到1年後,則母子基金機制繼續投資,直到投資人設定的提領日到了,再重新啟動提領。

至於第3種投資方式:「中租母子月月領」,則適合追求每月提領資金的屆退或退休族群,作為創造第二個月領退休金的來源,投資門檻30萬元起,之所以比前一種為高,是因投資本金得要比較充裕,才能創造每月領息的本錢。

沈育純說,選擇這種方式的投資人,不需要設定獲利目標,只要選擇資金提領比例,例如選擇5%,在每個月的5日提領申請,則日子一到,系統就會自動贖回部分基金,變現發錢給投資人。

「以上2種方式,投資人可從中租基金平台精選的基金清單中,選出1檔母基金與1檔子基金,作為投資組合,但建議至少3年後再開始提領資金,否則基金還沒賺到錢,投資人可能會領到本金,會減弱長期投資效益與意義。」沈育純說。

至於基金清單,是中租基金平台從上架的3千4百多襠基金中,依照風格、績效、波動度等指標,精選出50檔,提供投資人選擇,中租基金平台每半年會重新審視,調整基金清單。

財政部統計最新數據顯示,民國110年全台灣有649萬人申報股利所得,占總申報人數的五成以上,顯示打造被動收入,已成為全民運動。

中租基金平台董事長陳俊傑(如上圖,記者李錦奇攝影)指出,投資人透過基金平台申購共同基金的規模日漸增長,尤其經歷數位轉型的疫後時代,訴求零手續費、線上申購便捷的基金平台近年大受民眾青睞,「中租基金平台」隨時都準備好迎接挑戰,持續朝提高市占率的目標前進。

中租基金平台總經理蘇皓毅也分享,基金平台產業發展已從1.0進化到3.0的時代。中租投顧自2002年成立線上基金超市,等同於開啟了基金銷售1.0的電商平台之路,但光是產品上架還不夠,基金平台2.0階段更側重的是投資解決方案的推陳出新,中租基金平台前年領先業界推出全台唯一不分境內外基金,皆可跨品牌投資的母子基金「中租母子鎖利GO」,去年股債市場在喘息,但中租並沒有停下腳步,而是開始進行基金平台3.0的布局,今年陸續推出「樂養兒」子女教育金專案投資計畫、「樂領金」打造現金流專案投資計畫,將理財結合樂活,走入親子育兒、提倡存基金打造現金流等各種場域,貫徹快樂投資的宗旨。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