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農村再生:中央與地方攜手共創新未來

農村再生:中央與地方攜手共創新未來

記者陳欣欣 / 台中報導

農村水保署於台中市的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舉行112年度縣市社區農村再生計畫成果交流活動,各縣市政府代表齊聚一堂,分享農村再生的成功實踐和合作成果。

我國農村再生計畫已經取得令人振奮的進展,超過全國63%的社區參與了培根計畫訓練,1千多個社區提交了對自己社區的發展願景和規劃。自2017年開始,中央政府擴大對縣市政府的補助,協助實施「社區農村再生計畫」,通過縣市政府的支援,農村社區進行環境改善、產業活化、文化和生態保護等各項工作。縣市政府也能夠進一步推動農村總合發展計畫,連結農村再生政策,並加速農村社區的再生和活化。

今天的成果交流活動包括主題演講和專題分享,知名建築師黃聲遠以「人地關係與城鄉美學」為主題,分享如何透過建築來重建人與土地的關係,以及促進人與人之間的緊密聯繫,為中央和地方的農村發展工作者提供了啟發和鼓勵。

此外,基隆、澎湖和屏東三個縣市政府分享了他們在六級產業、地域品牌和青年培力方面的實際經驗。在農村水保署的支援下,基隆市通過行銷潮嚮x山海基隆品牌,積極推動當地產業和農漁村旅遊,展示了基隆的產業特色。屏東縣則包裝行銷20多個社區的特色產品,並結合社區產業博覽會和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的快閃店等活動,逐步向全國推廣屏東當地優質商品。澎湖縣則不斷推動澎好青共創實驗基地,連接年輕創業者和政府資源,促進年輕人回鄉就業。

農村再生政策的成功實施得益於全國22個直轄市和縣(市)政府同仁的辛勤工作。農村水保署的李鎮洋署長特別表揚了各縣市政府推動這一工作的優秀人員,並強調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合作夥伴關係應更加緊密,攜手前進,共同打造宜居、宜業、宜遊的新農村!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