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奪世大運、亞運男雙金牌 「台灣男網一哥」許育修謝貴人相挺

奪世大運、亞運男雙金牌 「台灣男網一哥」許育修謝貴人相挺

奪世大運、亞運男雙金牌 「台灣男網一哥」許育修謝貴人相挺

2023/11/08 12:57:58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超熱血!為台灣拿下首面亞運網球男雙金牌的網壇新星許育修,接受週刊專訪指出,對於第一次參賽亞運就奪冠感到很開心,尤其感恩各界的支持,特別披露自己打球以來的貴人,除一路相伴、為他奔波找資源的媽媽外,他在獲獎後的臉書發文,特別提到感謝昇恆昌旗下基金會的贊助,讓他及國體大的學生能為台灣爭光、翻轉人生。

↑圖說:許育修為台灣拿下首面亞運網球男雙金牌,好成績讓他躍升為台灣男網一哥。(圖片來源:許育修提供)

許育修繼拿下成都世大運網球男雙、混雙金牌後,又搭配莊吉生在杭州亞運網球男雙奪金,好成績讓台灣球迷嗨翻天。對於自己的網球路,今年24歲的許育修受訪談到,他出身彰化員林一個單親家庭,綽號「修將」是阿嬤在他小時候幫他取的,因阿嬤也打網球,也引他入門,他自小開始練球,和網球結下不解之緣。

據指出,許育修心目中,媽媽是支持他打球最大的力量,由於家中經濟不允許,媽媽學穿球拍線、按摩,幫他存比賽經費,陪他到各地比賽,借住朋友家或找最便宜旅館。為了許育修比賽,許媽媽四處找資源,大學時期獲昇恒昌旗下基金會贊助,也就是許育修獲獎後在臉書發文中,特別感謝昇恆昌董事長江松樺和夫人許麗鳳(江媽媽)的原因。

據指出,許育修口中的「江媽媽」許麗鳳,經常關心許育修及其他孩子運動員的生活就學及訓練狀況,許育修也不時會寫信給江媽媽表達感謝心意。細數兩人互動,許育修會告訴江媽媽自己的學業進度及訓練情形,讓江媽媽安心。

對此,昇恆昌總經理江建廷受訪表示,董事長江松樺和夫人許麗鳳,透過旗下基金會長期贊助運動員,像照顧守護自己的孩子,歡喜看著他們成長,甚至發光發熱,看到許育修這麼年輕就有如此成長,其實倍感欣慰。

拿下世大運、亞運男雙金牌,許育修被視為台灣的網壇新星。他的教練張孝雍表示,許育修的身材在網壇中其實是劣勢,但他全靠苦練,才會在年紀輕輕就取得佳績。二人在場上、場下的互動自然,他也不會給許育修過多的壓力,讓他盡情揮灑,師徒倆靠著默契,征服一場場的賽事。

許育修受訪表示,除感謝球迷、期許台灣網球環境更好,也特別希望未來有更多企業或是有能力的人,能持續關注台灣運動員,支持台灣體育邁向國際。而他接著會全心投入備戰明年的巴黎奧運,是他送給這些幫助他的貴人們最好的禮物。


↑圖說:許育修接受媒體專訪,披露自己打球以來的貴人,特別感謝昇恆昌旗下基金會的贊助。(圖片來源:許育修提供)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