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南投縣第71屆全縣運動會圓滿閉幕 副縣長王瑞德:南投體育更加蓬勃發展

南投縣第71屆全縣運動會圓滿閉幕 副縣長王瑞德:南投體育更加蓬勃發展

第71屆全縣運動會圓滿閉幕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歷時4天的第71屆全縣運動會7日閉幕,下午在縣立體育場前廣場舉行閉幕儀式,副縣長王瑞德主持閉幕典禮,他表示,此次縣運各項競賽項目進行順利,成績也相當亮眼,田徑項目共2項2人破全縣紀錄,7項8人破大會紀錄,期盼選手持續精進,為自己也為南投爭光,讓南投體育更加蓬勃發展。

▲第71屆全縣運動會圓滿閉幕。(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閉幕典禮在薪傳舞蹈團表演後正式開始,王瑞德頒獎表揚適性體育錦標、教職員工錦標、公務人員錦標、總錦標等前四名,並勉勵選手再接再勵。南投市長張嘉哲、縣府教育處長王淑玲、南投縣體育會總幹事洪銘惠、縣議員游顥服務處主任江敏源及多位校長都出席觀禮。最後大會降會旗、熄聖火、唱縣歌,為本屆縣運劃面完美的句點。

王瑞德表示,縣運期間,12,000多人次在縣立體育場等27個場地參加36個競賽種類,田徑場上計有7項8人破大會紀錄、2項2人破本縣紀錄,這些振奮人心的亮麗成績是南投體育界努力的成果,恭喜所有得獎選手,也感謝所有工作人員的辛勞;許縣長上任後相當重視選手的培訓及學校體育的發展,縣府明年會增加1,500萬元體育獎助金及培訓經費,繼續培植更多具體育天份或專長的南投子弟,希望透過運動會,激勵縣民養成運動習慣,讓身體更活力有朝氣,打造宜居城市。

張嘉哲說,此次南投市在各項比賽中都獲得非常好的成績,更取得總錦標冠軍,感謝所有選手在競技場上的努力與付出,公所接下來會跟隨縣府的腳步,大力推廣體育風氣,鼓勵大家多運動,讓身體更健康。

此次破紀錄成績如下:南投國中廖芳郁在國女1,500公尺中以5分34秒01破本縣及大會紀錄,南投國中王稚惠在國女擲鏈球中以35.99公尺破本縣及大會紀錄;另南投市公所陳蒲萱在社男200公尺的22秒03、草屯商工朱玫彥推鉛球11公尺69、南投國中廖芳郁在國女800公尺的2分31秒55、南投國中王若軒國女擲鏈球31.18公尺、日新國中許安彤的國女跳遠5公尺22、南投市公所許晉譯的小男壘球擲遠67公尺42等,皆破大會紀錄。

總錦標冠軍為南投市公所、亞軍草屯鎮公所,季軍埔里鎮公所、殿軍竹山鎮公所;公務人員錦標:冠軍警察局、亞軍消防局、季軍竹山鎮公所、殿軍信義鄉公所;教職員工錦標冠軍埔里鎮教育會、亞軍信義鄉教育會、季軍水里鄉教育會、殿軍南投市教育會;適性體育錦標冠軍埔里國中、亞軍南光國小、季軍埔里高工、殿軍南投啟智教養院。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