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南投縣府研議敬老愛心卡計程車補助費調高至100元

南投縣府研議敬老愛心卡計程車補助費調高至100元

南投縣府研議敬老愛心卡計程車補助費調高至100元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南投縣議會7日召開縣政總質詢,縣議員陳淑惠、林憶如、簡峻庭等多位議員建議縣政府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單趟補助費用調高至100元。對此,縣長許淑華表示認同,會責由社會及勞動處研議調整,預計明年1月可以實施。

陳淑惠表示,目前規定敬老愛心卡單趟補助上限為85元,1天4趟,許多長輩反應這樣的補助不夠,盼能漸進式的調高計程車補助費用。而簡峻庭議員則以實務狀況提醒縣府,應考量到計程車共乘的刷卡方式,不要再限制只能一次一人刷卡。

許淑華表示,縣議會定期會期間,很多議員都在關心敬老愛心卡的補貼金額及建議擴大使用範圍,她強調當初設計的本意就是要鼓勵長輩出門,提供長者搭車的方便性,對於議員們的建議,縣府願意從善如流進行調整,考量縣府財政狀況,會採漸進方式逐年調高補貼金額,此次將搭乘計程車單趟的補貼金額提高到100元,會責由社會及勞動處儘速研議辦理,預計明年1月開始實施。

而對於其他議員建議縣府放寬敬老愛心卡的使用範圍,比照其他縣市做法,用來抵扣健保費或補助掛號費等用途;許淑華表示,每個縣市財政狀況不同,縣府暫不考慮跟進,且社會福利補貼應由中央統一辦理較為妥當,愛心卡應該要回歸其本質,以方便長者出門搭乘公共運輸交通工具為使用目的。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