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首屆台東冰咖啡創意大師賽順利落幕!展現台東咖啡產業的創意能量

首屆台東冰咖啡創意大師賽順利落幕!展現台東咖啡產業的創意能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為推廣台東咖啡的創新面貌與風味,臺東縣政府辦理2023年第一屆「台東冰咖啡創意大師賽」,開設「學生組」、「社會組」雙組別,公開募集技藝精湛的咖啡業者及有興趣的學生,依照「台東意象」,以技術、品質、創意來製作創意冰咖啡飲品,吸引各方咖啡好手報名,共計29件台東創意冰咖啡作品參加初賽徵選,經由專業品審團嚴謹評分後,最終選出學生組前6名、社會組前12名進入決賽。決賽儘管遇到小犬颱風延期,但依舊不影響參賽者的熱情及精彩的演出。

圖/台東縣長饒慶鈴頒發冰咖啡創意大師賽社會組金獎。(臺東縣政府提供)

今(7)日在臺東縣政府大禮堂舉行決賽暨頒獎典禮,邀請三位專業咖啡評鑑師:台北知名咖啡品牌Cafe Sole 日出印象創辦人陳志銓、台南知名咖啡品牌咖啡匙經理鄭存彣、台灣知名咖啡專欄作家吳筱翎,以及台東知名渡假酒店The GAYA Hotel經理黃冠毓擔任決賽評審,選出具台東特色與完美傳達在地風味的創意冰咖啡品項。本次決賽選出各組前三名,更特別設立最佳人氣獎、最佳風味獎、市場潛力獎,最大獎將獲2萬元獎金及設計款獎盃一座。

臺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全年氣候溫暖,加上面山面海的絕佳環境,是國內受歡迎的觀光城市,消費者尤其喜愛點冰咖啡配上在地景色,不僅消暑又能享受美好的台東生活節奏,因此舉行第一屆的台東冰咖啡創意比賽。縣長進一步說明,今年比賽以「探索Explore」為主題,期望透過比賽激發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咖啡師打造台東代表性的咖啡飲品,未來能上架至店內,讓旅客尋著咖啡香氣,認識台東產地、文化、故事,並結合慢經濟政策和理念,深植台東咖啡印象。

圖/首屆台東冰咖啡創意大師賽社會組金獎。(臺東縣政府提供)

農業處許家豪處長指出,本次決賽歷經近兩個月的收件及評審,決賽選手須現場在限時15分鐘內製作一款四份創意冰咖啡品項,此部分交給1位技術評審(即為主審)評分,再以10分鐘時間發表作品創作理念與展演,由3位感官評審進行評比。由於本競賽是創意咖啡,並非創意食品或創意飲品,因而所使用的材料與咖啡的整體協調與品質仍是考量作品是否具代表性的重點,對於參賽者極具挑戰性,卻也激盪出許多精彩的作品。

評鑑主審陳志銓說明,作品依照技術表現、清潔衛生、主題表現、介紹與展演、風味表現、外觀與市場性來評分,這次參賽作品表現完整度高、呈現台東特色,且風味驚艷在場評審,其具備的市場發展潛力相信會深受民眾喜愛。頒獎典禮由縣長饒慶鈴揭曉成績,兩組共計12人得獎,學生組金獎為就讀高雄正修科技大學的張甄勝出,該作品「台東四季」,採用台東咖啡、生薑、檸檬及甘蔗進行創作,一口享盡在地四季風華,學生組銀獎為台東專科學校的余藺圃獲得、學生組銅獎同樣來自台東專科學校的陳麒安獲取,最佳人氣獎、最佳風味獎、市場潛力獎則全數由張甄贏下,深受評審們的肯定;社會組由伊塔原旅的曾潔馨獲得冠軍,該作品「撒魯米阿」,其語意是阿美族語「一天」,在視覺切割成白天及黑夜,味覺融合了甘蔗浪花及橙柑冰球的月亮,串聯出台東夏日風情美好的一天。社會組銀獎由天地人餐館溫度釀製所的簡志勳拿下、社會組銅獎由路.235咖啡的康菀婷得到,最佳人氣獎則是露瑪咖啡工作室的許欣怡贏得,最佳風味獎及市場潛力獎則再次由伊塔原旅的曾潔馨獲取。

圖/首屆台東冰咖啡創意大師賽。(臺東縣政府提供)

臺東縣政府表示,今年台東冰咖啡創意大師賽圓滿成功,台東區域形象品牌「太平洋左岸台東咖啡」也持續規劃多元有趣的行銷活動及精美的聯名商品,給予大家更多機會感受人與咖啡串連起的在地體驗,建構出台東專屬的咖啡慢文化。

臺東縣政府廣告

更多引新聞報導

泰勒絲赴阿根廷巡迴開唱       鐵粉紮營5個月只為一睹偶像風采

漫威首部限制級影集《迴聲》預告片曝光 「夜魔俠」證實宣布回歸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