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陳雅倫要求張善政解決公車脫班問題 加速龜山變一道路工程

陳雅倫要求張善政解決公車脫班問題 加速龜山變一道路工程

桃園市議會今(7)日進行總質詢,民進黨籍市議員陳雅倫針對龜山區的交通議題質詢市長張善政,要求市府加速龜山A7變一道路工程。她同時也批評,市府團隊無法妥善處理大眾運輸問題,詢問張善政「桃園的交通惡夢,夢醒了嗎?」

陳雅倫強調,樂善一路非常重要,是未來A7合宜住宅住戶通往文青國中小的重要道路,不宜刪掉。圖:陳雅倫提供

陳雅倫表示,桃市公車脫班、減班、路線不足等問題嚴重,市府無法妥善處理。張善政則回應,1200月票自7月上路後,「難道運量沒有提升嗎?」對此,陳雅倫再提出質疑,月票上路,運量一定提升,問題是大眾運輸的服務品質是否有改善,民眾對於等不到車、公車脫班的問題感受非常深。

陳雅倫建議,市府可成立公運處、公園處,提升大眾運輸服務水準,以及公園建設跟不上民眾需求的問題。張善政則說,目前沒有成立公運處、公園處的規劃。他認為,公車問題無法靠公運處解決。至於公園建設方面,市府已成立公園會報來處理。

陳雅倫質疑,桃園市政府可以成立智慧城鄉發展委員會,擴大編制、擴大預算,卻不願意垂憐桃園大眾運輸的問題,是否是因為這公運處、公園處沒有冠上「智慧」及「科技」之名,市府才不願成立。

另外,陳雅倫提到,龜山A7合宜住宅人口稠密,成長迅速,急需一條聯外道路,也就是已編列預算的變一工程。然而工務局長汪在宙卻表示,變一原先T字型的設計,因為高架改地下的關係,只剩下一字型的設計,僅剩文學路打通,樂善一路採預留方式,且期程恐延宕至115、116年。

對此,陳雅倫強調,樂善一路非常重要,是未來A7合宜住宅住戶通往文青國中小的重要道路,不宜刪掉,並要求加速變一道路以及儘快取得磚窯公園用地,並要求張善政提出開闢磚窯公園的期程。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