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桃市議會總質詢 陳雅倫關心桃園「垃圾危機」

桃市議會總質詢 陳雅倫關心桃園「垃圾危機」

桃園市議會今(7)日進行總質詢,民進黨籍市議員陳雅倫指出,龜山區大埔垃圾轉運站飄出酸臭味,要求張善政市府團隊提出大埔轉運站撤離時間表,避免空污影響當地民眾生活。對此,副市長蘇俊賓親上火線回應,桃園在欣榮焚化廠完成整改前確實有垃圾危機,會加強區域互惠來解決垃圾問題。

陳雅倫要求市府提出大埔轉運站撤離時間表,避免空污影響當地民眾生活。圖:陳雅倫提供

陳雅倫表示,桃園市因為垃圾處理不當,讓大埔轉運站變成暫置場,垃圾堆放引發惡臭,龜山市民成為人體空氣清靜機,龜山更不是垃圾山,市府應提出大埔轉運站撤離時間表。此外,陳雅倫指出,基隆底渣丟給桃園處理,新北的廚餘跟底渣也是丟給桃園,桃園的垃圾也要能夠出口,才是真正的區域互惠,否則就是「喪權辱市」。

針對大埔轉運站異味問題,桃園市環保局表示,大埔轉運站主要為龜山區夜間清運垃圾暫置轉運使用,惟因欣榮焚化廠進入整改期間,處理量能不足,故亦協助提供桃園區鄰近龜山之部份垃圾暫置,並隨即轉運至焚化廠。為改善垃圾暫置產生的異味,環保局已發包規劃改善大埔轉運站硬體設施,預計明(113)年7月起動工,預估工期12個月。現階段則先透過加強轉運,以暫置隔日全部轉運為目標,並搭配每日加強噴灑消毒劑及除臭劑來改善異味。未來欣榮焚化廠完成整改及觀音生質能中心正式營運後,將可大幅減少轉運垃圾之暫置時間,並在焚化廠正常運作之前題下,以轉運龜山區垃圾為原則。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