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桃園教育局強化全民國防意識 高中職學子體驗實彈射擊

桃園教育局強化全民國防意識 高中職學子體驗實彈射擊

為強化學生全民國防教育、感受實彈射擊震撼,桃園市教育局今(7)日起至27日在楊梅陸軍高山頂營區辦理「全民國防教育-學生實彈射擊活動」,體驗在學生時期難得一次的實彈射擊活動。為了讓學生深刻瞭解此次活動的意義,教育局特別在活動前辦理開訓儀式,邀請陸軍269旅、國軍北區人才招募中心、陸軍專科學校等軍方代表及參與學校校長出席觀禮,並由教育局「授帽」予學生代表,為此次活動揭開序幕。

教育局辦理「全民國防教育-學生實彈射擊活動」。圖: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表示,今(112)年學生實彈射擊活動計有桃市17所公私立高中職參加,共有1萬2342位學生進行射擊體驗。各校學生在教官的帶領下依序進入射擊區,每一位學生帶著既緊張又期待的心情,在助教的協助下,以國軍現役T91步槍完成了5發5.56公釐實彈的射擊體驗,參與射擊的六和高中陳同學,看著自己留作紀念的靶紙熱烈相互討論,似乎心中有著滿滿心得與深刻體會,迫不及待的與同學們訴說與分享。

今年學生實彈射擊活動計有桃市17所公私立高中職參加,共有1萬2342位學生進行射擊體驗。圖: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指出,有別以往的是,此次學生實彈射擊活動,教育局特別邀請全民國防射擊教育中心的美軍陸戰隊退役教官Richard Limon實施現場指導與經驗分享。從裝備的穿戴、瞄準的要領、射擊的姿勢、技巧等,在在都使參與的學生真實感受到國防安全的重要性與嚴整性,並深刻體認全民國防教育對保家衛國的貢獻與努力。

透過此次體驗活動,強化學生們對全民國防的共識。圖: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表示,透過此次活動也特別安排軍方支援「雲豹八輪甲車」等各式現役裝備陳展及設置國軍人才招募攤位,讓學生們除了將平時在學校的全民國防課程實際運用到靶場上外,亦親眼目睹及體會到國軍現役武器及真槍實彈的射擊感受。

教育局提到,相信學生們經過這輩子或許只有一次機會的實彈射擊洗禮,更能強化學生們對全民國防的共識,無論將來畢業後在各自的領域裡發光發熱,期待他們都能夠愛國、愛家,為我們的國家、國人貢獻所長、回饋社會。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