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中華民國第54屆世界兒童畫展明起桃園文化局登場 一窺學子豐富想像力

中華民國第54屆世界兒童畫展明起桃園文化局登場 一窺學子豐富想像力

中華民國第54屆世界兒童畫展,今(112)年共有40個國家參加,有來自國內5萬多件、國外1萬多件作品報名參賽,將於11月12日上午10時在桃園市文化局2樓畫廊辦理國內北區優選獎頒獎典禮,得獎作品明(8)日起至11月26日將於文化局2、3樓畫廊展出。文化局歡迎市民踴躍前往欣賞學生們的創意。

賴藝倫「獵人射山豬」。圖: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表示,中華民國世界兒童畫展由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主辦,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協辦,第54屆世界兒童畫展選出許多具地方文化特色的作品,高雄市茂林區多納國民小學學生賴藝倫作品「獵人射山豬」,因賴藝倫的爺爺常常說到在山上打獵的故事,賴藝倫便將原住民狩獵文化故事,表現在作品中;立陶宛的Benas Raila「氣球Air Ballon」,以鳥瞰視角展示大自然美麗面貌,表現熱氣球上看到的風光景色,畫面上動物、城市、海洋和教堂彼此間產生美麗的連結。

朱涔綝「e畫時代」。圖: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提到,獲獎作品中有表現當地特殊生活體驗的作品,如台東縣卑南鄉利嘉國民小學二年級學生高黎亞「好吃的大薯條」,高黎亞畫出最喜歡吃的超大薯條,改變了固有形體的大小,可以讓自己和朋友吃不完,且剛炸好的薯條香味四溢,連昆蟲們也被香味吸引,創意十足。另外,新冠疫情蔓延全球,生活型態的改變,對於藝術的學習更產生的極大影響;台中市立向上國民中學學生朱涔綝「e畫時代」,以水彩畫方式,俯瞰視點描繪「現在是以電腦繪畫的時代」,呈現出e畫世代的藝術學習心境調適,是特別的題材。

Divna Jelezcheva「童話中的角色Fairy Tale Characters」。圖: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表示,本屆畫展也有許多具豐富想像力的作品,如保加利亞Divna Jelezcheva「童話中的角色Fairy Tale Characters」,從閱讀童話「長襪皮皮」到幻想著作夢的情節,作者喜愛將劇中人物角色們滑稽的動作與豐富的圖像表現,內容交織著想像情節的童話故事,讓觀者彷彿置身另一個奇特的異鄉國度。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