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歐洲控侵犯用戶隱私 Meta投放定向廣告慘遭禁

歐洲控侵犯用戶隱私 Meta投放定向廣告慘遭禁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整理報導

歐洲資料保護委員會(EDPB)近日宣布,將指示愛爾蘭資料保護局(DPC)禁止Meta旗下兩大社群平台:「臉書」和「IG」,在歐洲經濟區(EEA)的30個國家投放「定向廣告」。

綜合外媒報導,EDPB這次行動源自挪威,起因是Meta涉及侵犯用戶隱私,挪威數據監管機構Datatilsynet在今年7月宣布,將暫時封鎖臉書與IG在該國根據個人資料來投放行為追蹤廣告;此禁令於8月4日生效,至11月3日到期。倘若Meta違反此禁令,可能面臨最高相當於其全球營收4%的罰款。

Datatilsynet不滿的原因在於,Meta在未經用戶許可下,追蹤用戶與健康、政治或性向等各種內容的互動,進而投放行為追蹤廣告或從事行銷活動。Datatilsynet認為,Meta這項行為屬於「侵入性的商業監視」,是目前個資保護所面臨的最大威脅。

自8月7日以來,Datatilsynet以Meta未遵守禁令為由,每日在挪威對其罰款100萬克朗,累計罰金已高達7900萬挪威克朗(約新台幣2.3億)。

在暫時禁止Meta於挪威投放行為追蹤廣告後,Datatilsynet今年9月進一步要求EDPB,應下令永遠禁止Meta進行此類的行為追蹤廣告,且將禁令範圍擴大至歐洲經濟區。

EDPB聲明表示,限制措施已於10月27日批准,將延續已在挪威實施的臨時措施。並且在整個歐洲經濟區,基於合約和合法利益的法律基礎上,禁止Meta將個人數據用於定向廣告投放。Meta對此回應,歐盟與歐洲經濟區用戶,可決定是否提供自己的數據,而且會在11月推出訂閱模式,以符合監管機構要求。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