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侯友宜盼2038亞運在台舉辦 批民進黨弊案叢生

侯友宜盼2038亞運在台舉辦 批民進黨弊案叢生

繼雙北合力爭取「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在台灣舉行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6)日上午再度呼籲,中央地方聯手,全力爭取「2038亞運在台灣」,當選總統後,將立刻與各縣市首長,就縣市選手擅長的運動項目,如輕艇、拳擊、柔道、體操、田徑、自由車等,興建或整修相關的賽事場館與設施, 做好2038亞運在台灣的爭取準備。其他像是棒球、羽球、籃球等,單項國際大型賽事,也會努力爭取在台灣舉辦,並且透過成立「國際運動賽會管理中心」,累積過去台灣舉辦世界賽事的既有經驗,提升我國申辦與舉辦國際大型賽事的資源與傳承,不只是運動選手的培育,還要包括賽事經營、行銷、場館營運等專業人才的培育,結合中央與地方政府、中華奧會及單項協會等資源,積極爭取2038亞運主辦權。

侯友宜將爭取「2038亞運在台灣」。圖:侯友宜競辦提供

侯友宜強調,包括資通訊在內的高科技產業,是台灣的強項,應該結合賽事經濟與運動產業的發展,打造「國家運動科學中心2.0」,也就是要比照工研院概念,讓「國家運動科學中心」,成為台灣運動產業升級、創新、全球化的重要推手以及合作夥伴,並結合AI與智慧科技,協助運動業者跨界結盟、開拓多元通路、開發沈浸式及智能場館體驗、擴大運動產業規模,建構運動科技產業生態系,整合國內軟硬體業者與廠商,促進運動產業的轉型與升級,連帶推升運動產業相關的會展、會議,與觀光的消費。

侯友宜盼打造國家運動科學中心2.0。圖:侯友宜競辦提供

侯友宜說,他的體育政策,除了爭取2038亞運在台灣,打造國家運動科學中心2.0外,還會要求在全國增設國民運動中心,每人每周免費運動1次,同時發行「運動好點」,透過APP操作,提倡全面運動、提升規律運動人口。他指出,新北已經有16所國民運動中心,數量全國第一,但目前有些縣市缺乏國民運動中心,未來他會以新北經驗,主張各縣市合理增設國民運動中心,除符合設置於人口數達15萬以上行政區的標準外,推動全國普及到至少各縣市中每30萬人有一所為目標,例如台南、高雄至少還可增5間、彰化可增設2間。

侯友宜表示,根據國民運動法,公有運動設施應在每年「國民體育日」免費開放使用,他主張加碼「全國國民運動中心每人每週間免費運動一次」,培養民眾運動習慣,促進規律運動,減少健保支出侯友宜也說,為提倡全面運動、提升規律運動人口,他主張由政府開發及發行「運動好點」,以建置系統平台及使用APP操作,未來整合全國所有國民運動中心,研議擴大使用場域,讓民眾實際運動累積點數,達到「有運動,就有點,更有力」。

侯友宜並指出,真正的國家隊,就像體育選手為國爭光;民進黨的國家隊,是把國家資源拿光。民進黨喊出疫苗採購國家隊、綠電國家隊、打詐國家隊,結果疫苗採購沒有講清楚、綠電弊案叢生、打詐越打越多。如果國家隊變負面名詞,以後換他當總統,一件一件查清楚,讓國家隊真的是為國爭光,不是弊案叢生,他會還給人民一個公平的正義。

另外有媒體提問,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說台灣這條船已經航行在正確的道路上,藍白還在吵誰在當船長。侯友宜表示,民進黨在開這條船已經開了7年多,大家可以看得到這7年多來兵凶戰危,全世界都認為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尤其賴清德更是支持台獨的務實工作者。

侯友宜表示,美國再三強調不支持台獨、希望兩岸能夠對話,結果,賴清德還是堅持往台獨的方向走,那賴清德要騙人民的生命?讓這條船沉下去,所有人民的生命就在大海裡淹沒?賴清德要這樣開船嗎?賴清德不會開船,只會來騙人民生命,換侯友宜來開船讓國家穩定、創造兩岸和平,面對台海危機能夠讓台海安定,台灣安全、世界安心,這才是掌舵者應該要做的事。

本篇文章轉載自《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